親子

寶寶睡覺發出這個聲音 媽咪一定要提高警覺

圖/誠寶美人瑜媽咪

有些寶寶在睡覺時常會發出呼嚕呼嚕類似打呼的聲音,我們經常不以為意以為寶寶和爸爸一樣會打呼,其實偶爾打呼是正常的,但如果寶寶的鼾聲越來越大可能是生病的前兆,媽媽一定要特別提高警覺,注意寶寶有沒有出現其他的症狀。

1、扁條線腫大
當寶寶扁條線腫大時會造成呼吸不順暢,睡覺時就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個時候要讓寶寶多喝水、補充富含維他命C的食物或是多多曬太陽增強抵抗力。

2、支氣管炎
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寶寶感冒生病之後,因為寶寶的支氣管極為細小,當受到發炎刺激時會導致痰液增加,就會發出呼嚕聲。這個時候最好趕緊到醫院就醫,讓醫師確認痰液是否堵在呼吸道,可以依照醫生指示用拍痰的方式幫助寶寶排出。

3、奶塊淤積
這種情況常見於新生兒,這時候寶寶發出的呼嚕鼾聲並不是生病,而有可能是因為奶水淤積的關係。因為寶寶喉嚨食道比較小,有時候奶水容易積在喉嚨,呼吸時就會發出類似打鼾的聲音。這時可以給寶寶喝點水有緩解的作用,每次喝完奶也記得拍嗝讓寶寶順利消化。

4、過度肥胖
這個情況可能要注意,是否因為寶寶呼吸道周圍被脂肪填積,使寶寶呼吸不順暢,才造成睡覺時發出鼾聲,所以盡量不要把寶寶養得過胖,也要多注意寶寶日常的飲食和運動喔!

寶寶睡覺時發出的呼嚕聲,原因是多種多樣的,媽媽們要多加留意引起寶寶睡覺發出鼾聲的原因,不要以為只是打呼而已喔!如果寶寶仰著睡時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建議可以墊個小枕頭保持呼吸道的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