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驚見9輛坦克出現國道 押隊軍官傻眼:快開下高速公路

▲國防部委商運輸軍用車輛,未料廠商卻違約開上國道。(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有民眾深夜開車上國道,卻在林口交流道目擊拖板車載著9輛軍方戰車高速行駛,讓他感到不可思議。其實,根據道路交通規定,載運只要符合法定規格,不用申請也能上路,但國防部強調,當初和運輸廠商簽約時,曾明定只能走平面道路,如今對方違約,將祭出重罰。

根據《中天新聞》報導,這些被目擊的戰車隸屬於陸戰隊66旅,分別是1台M88A1履帶救濟車及8台M60A3戰車,明明運輸時應該走在平面道路,但外包廠商疑似便宜行事,直接開上了林口交流道;根據現行規定,只要載運規格沒有超標,即使沒有事先申請也合法。

▲2009年也曾傳出有戰車被載上國道,但當時規格超標又未申請,被開罰4500元驅離。(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若要長途運輸軍用車輛,通常都會蓋上帆布,避免曝光。(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拖板車載戰車上國道雖不違法,但國防部指出,當初簽約時明定夜間運輸只能行駛平面道路,不能上國道,將依合約對廠商實施責罰;有軍事專家就說,若要長途運輸軍事車輛,必須事先規劃路線和地點,並在外觀上做適當的包裝掩護,以免遭有心人士鎖定,甚至讓路線、目的地曝光

對此,運輸廠商則回應,出發前有叮嚀駕駛必須遵守規定,行駛平面道路,而且車上的押隊軍官發現車隊誤上國道後,也立即指示駕駛趕緊開回平面道路。雖然戰車被載上國道,全程僅僅幾分鐘,但仍遭民眾目擊,因此引發爭議。

▼廠商表示,出發前就曾叮嚀駕駛,而且誤上國道後也立即開回平面道路。(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