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AUTY/光吃菜瘦不了?飯6菜4瘦身法的黃金比例公開

圖、文/iBEAUTY 愛漂亮

減肥的時候,吃什麼、吃多少,是很重要的事情,現在不少人提倡健康減肥法,澱粉、肉類都必須要均衡飲食,才能夠讓身體維持正常的健康,並且讓體重下降,但是你可知道,澱粉與肉類的份量到底該如何拿捏,才能夠吃出好身材嗎?

飯菜比6:4
一般來說,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大多依照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份量,但是在減肥時可不能如此。以一個便當為例,飯與菜的比例大多是六比四,那麼也就是說,一個人所攝取的飯菜比例就是六比四,遵循這個規則,不攝取過多份量,自然能夠維持身材。

碳水化合物60%,蛋白質15%,脂質20~25%左右
在選擇食材的時候請記得一個原則,那就是碳水化合物60%,蛋白質15%,脂質20~25%左右,依照這個比例就能夠攝取到每日所需熱量的平衡。現代人在吃飯的時候,大多將配菜的比例拉高,這樣一來不僅沒有減少澱粉的攝取,反而還增加了配菜的份量,導致發胖。

比例不均衡易暴飲暴食
提升了配菜的份量,使得人體內的脂質比例增加,容易影響到人體的中樞,讓人無法控制食慾,易產生暴飲暴食的情況,這也就是為什麼總是瘦不下來的原因。有些人認為,減肥就是要減少份量,或者是節食,就能夠讓身體瘦下來,但是這種方式大多是在消耗你的肌肉,脂肪卻還是一直停留在身上。

人在減肥時需要熱量,如果一天中沒有補充這些熱量,那麼並不是真的瘦身成功。若碳水化合物、脂質、蛋白質補充足夠,就能夠平衡熱量的燃燒,進而補充維生素、礦物質,或者是膳食纖維時,就能夠加速排出熱量。

也因此在訂定減肥規則的時候,建議盡量秉持著飯6菜4的原則,補滿一天所需的基礎代謝率之後,再利用運動的方式代謝身體多餘的熱量,排除體內的脂肪與毒素,就能夠達到減肥的作用。還在感嘆自己瘦不下來嗎?快來檢視自己的飯菜比例吧!

延伸閱讀

減肥不能先從節食下手! 試試中醫師大推的「體質減肥法」
想再降2公斤? 5個「能量減脂食物」應用於早餐、午餐、晚餐
最強減肥食譜來了! 網路超夯「3日減肥餐」狂瘦4.5公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