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誰想回台操到死?保時捷技師用23字打臉85K找嘸人

社群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最大的問題是,不尊重也不重視技術人員和專業。」一名來自台灣的29歲楊姓男網友說,自己在加拿大保時捷原廠當技師,每天早上8點上班到下午5點,扣完稅的月薪是12萬台幣,比起在台灣當技師月薪8萬5,當學徒的期間更只領8千,相較之下,國外更重視培育、珍惜人才。

▼楊姓網友憑著自己的實力出走,在加拿大保時捷原廠當技師。(圖 /擷取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留言)

之前《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PO出「月薪8萬5沒人應徵 千萬超跑改裝技師找無人」一文,引起廣大的迴響,其中一名在加拿大工作的楊姓技師說,在國外當學徒的薪水就有5萬台幣左右,現在月薪更是台幣12萬元,加班還能賺更多,相較台灣給的薪水,「根本吃大便」。

▼楊姓技師說,公司每年讓員工到美國受訓,包吃包住還有薪水拿。(圖 /擷取自《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留言)

「媽媽問我,為什麼不回台灣工作?」楊姓技師反問,在台灣哪找的到這種工作?薪水高、生活好、公司願意花錢栽培人才,能跑的早就移民國外,「誰要領8萬5做到死」,他精闢的一番言論說出台灣為何留不住人才的原因,同時也引來上千網友認同按讚,還有人酸酸地說,我的薪水是你的尾數……。

「我絕對不是什麼富二代,你有看過富二代在修車的嗎?」楊姓技師幽默地說,富二代畢業都回台灣接家裡的公司繼續壓搾台灣人民了,自己是靠著技術移民的,家裡根本沒有錢投資移民。他希望,有一天台灣薪水也可到國際水準,如果有好的技術產業和環境,「我們這些台勞難道願意離家背井留在國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