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板特區公共空間不能進?市府打臉:中庭是大家的

▲網友號召「豪宅公共空間耶誕趴」卻遭管委會貼上公告「禁止外人進入」。(圖/翻攝自公民行動影音網站)

東森新聞記者鄭仕欣、謝宜倫/新北採訪報導

新板特區豪宅東方富域在公共開放空間放置了聖誕樹裝飾,網友看到後就揪團要去「開趴」。但管委會卻拿出平面設計圖,指出這邊不是對外開放空間,是社區自願留設並沒有容積獎勵,所以貼上公告禁止「外人進入」。對此,新北政府工務局表示,表示民眾還是可以自由進出,除非干擾到用戶才可以請警察驅散。

這間豪宅鄰近板橋大遠百,交通便利,斜對面就是三鐵共構的板橋車站,曾經一坪開價要近百萬。因為長期公共開放空間不明確,所以網友特地發起「豪宅耶誕趴」要過去玩玩。本來社區主任大方歡迎他們來坐坐,但下一秒就變臉拿出設計圖,直指沙發區不是對外開放的公共區域「禁止外人進入」,網友只能摸摸鼻子走人。

▲豪宅開放空間挪私用?網友號召「豪宅耶誕趴」。(圖/翻攝自「自己的容積自己救」粉絲專頁)

此外,管委會更直接把禁止公告貼在開放空間告示牌上,還故意遮住公告範圍「禁止非用戶進入」,讓網友痛批根本是惡質,「自己的容積自己用」發起人陳志軒就說,社區主張的沙發區是自願留設,並不計入有效開空間容積,外頭的走來才是公共空間。但是新北市政府有強調,無論是沙發區還是外頭走廊,都是開放空間,民眾可以自由進出。

對此,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表示,對管委會貼上公告刻意擋住公共區域標示的作法深表遺憾,強調就算這樣做依然是屬於開放空間。但是對於網友揪團大肆辦趴,若引發住戶反感、打擾到住戶,就可以請警察強制處理。而東方富域社區經理林鉅軫則說,因為今年已經發生3起住戶遭陌生人尾隨事件,且中庭本屬社區公共空間,沒以此換算容積率,不是開放給民眾的公共空間,才決定貼出公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