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嚴選出道日文單曲即奪冠特輯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厲害了!

(本文由專業樂評部落格、FB人氣粉絲專頁與ETtoday新聞雲共同串流貢獻)

▲嚴選出道日文單曲即奪冠特輯(圖/翻攝自網路)


▲歡迎加入 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Facebook粉絲專頁

圖、文/小剛的日本音樂風暴區

團體、樂團成軍或是歌手出道,本是件很不容易的事,若出道作品即空降冠軍,更像是咬著金湯匙出身,除了自身的實力外,人氣與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風暴區特此整理了超過十張的歷年出道單曲即冠軍的重要作品。

▼KinKi Kids 近畿小子/玻璃少年 (1997)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連續三週), 1997年單曲年榜第2名,百萬單曲。

1997年,KinKi Kids 近畿小子以”玻璃少年”單曲正式出道,這首歌充滿懷舊風情,雖然擔任詞、曲製作的松本隆與山下達郎坦承壓力大,但最終賣出了百萬張以上,從此展開他們的”連續冠軍單曲”不敗傳說。

PV 

▼後藤真希/愛のバカやろう (2001)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01年單曲年榜第37名
早安少女組王牌成員後藤真希,在2001年個人出道,發行”愛のバカやろう”單曲,青春、可愛的曲風,一推出便空降冠軍,她是早安家族首位在單曲榜奪冠之藝人,年齡為14歲5個月,至今無人突破。

PV

▼內田有紀/ TENCAを取ろう!~內田の野望~ (1994)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1994年單曲年榜第82名
藝人內田有紀過去主演日劇”半熟蛋”,演技獲得好評,帶動主題曲,也是她的出道單曲”TENCAを取ろう!~內田の野望~”輕鬆奪冠。由於她不屬於任何偶像團體,因此當時寫下一個紀錄:首位女性歌手出道單曲即奪冠。明年她將演出大河劇”軍師官兵衛”。

現場版

▼Kis-My-Ft2/Everybody Go (2011)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11年單曲年榜第10名
2011年暑期日劇”原來是美男”,Kis-My-Ft2的玉森裕太與藤谷太輔參與演出,演技等表現迷倒無數少女,刺激出道單曲”Everybody Go”(原來是美男主題曲)不僅首週奪冠,銷售一路長紅,這七名男孩們瞬間成為大眾的焦點。

PV 

▼雨音薰(澤尻英龍華)/太陽之歌 (2006)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連續兩週),2006年單曲年榜第10名
“太陽之歌”最初以電影形式登場,之後改編成電視劇,由山田孝之和澤尻英龍華領衛主演,皆有不錯的口碑與評價,也因此澤尻英龍華當時備受討論,出道單曲”太陽之歌”一發行便成為焦點所在,除了拿下冠軍外,出貨達到50萬以上,成為她演藝生涯的高峰。

PV 

▼前田敦子/flower (2011)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11年單曲年榜第33名
前AKB48王牌成員前田敦子,繼同年(2011年)二月板野友美個人出道後,她在六月推出首張單曲”flower”,為典型的偶像派歌曲,受到聽眾喜愛,因此空降冠軍,這是繼後藤真希個人出道單曲發行10年後,再次有團體成員的個人單曲奪冠。

PV 

▼瀧澤秀明/愛‧革命 (2009)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09年單曲年榜第80名
瀧&翼成員瀧澤秀明2009年發行個人首張單曲”愛‧革命”,歌曲與封面展現真情感,首週以五萬多張的成績空降冠軍,這是繼2006年堂本光一個人出道單曲”Deep in your heart/+ MILLION but - LOVE”發行三年後,再次有傑尼斯團體成員之出道單曲拿下首位。

PV 

▼NMB48/絶滅黒髪少女 (2011)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11年單曲年榜第18名
AKB48的成功,秋元康事業的野心愈來與大,除了小分隊外,還在日本其他大城市設立姊妹團體。2011年以”絶滅黒髪少女”主流出道的NMB48,果然不負眾望,不僅奪冠,更擠進當年年榜前20名,如此的成績奠定日後登上紅白歌唱大賽的基礎。

PV 

▼速水健太郎、茂森亞由美、向日葵兒童、丸子合唱團/丸子三兄弟 (1999)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連續三週),1999年單曲年榜第1名,三百萬單曲。
“丸子三兄弟”是一首探戈風格的童謠,由速水健太郎、茂森亞由美、向日葵兒童、丸子合唱團合唱,由於旋律與節奏易記,且歌詞韻味十足,發行後反應超級熱烈,成為當年的冠軍單曲,總銷量突破300萬張,是日本歷代單曲銷量第4名。

PV 

▼Hey! Say! JUMP!/ Ultra Music Power (2007)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07年單曲年榜第14名,2008年單曲年榜第135名。
2007年傑尼斯推出10人男子團體Hey! Say! JUMP!,出道單曲”Ultra Music Power”搭配”世界盃排球賽”主題曲,一炮而紅,不僅是冠軍單曲,在榜週數達四十週以上,成為他們的代表曲之一。

PV 

▼Sexy Zone/Sexy Zone (2011)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11年單曲年榜第30名
傑尼斯團體中,迄今平均年齡最小的組合,非Sexy Zone莫屬。2011年以”Sexy Zone”正式出道,搭配”世界盃排球賽”主題曲,歌曲充滿希望與活力,輕鬆奪冠。

PV 

▼高橋瞳/僕たちの行方 (2005)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2005年單曲年榜第75名
卡通”機動戰士鋼彈”收視表現與口碑佳,因此演唱主題曲”僕たちの行方”演唱者高橋瞳,充滿爆發力與明亮的嗓音,令人印象深刻,因此拿下冠軍,也是她生涯的最代表作。

PV 

▼迷你早安/ミニモニ。ジャンケンぴょん!/春夏秋冬だいすっき! (2001)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連續兩週),2001年單曲年榜第15名
由於當時早安少女組。當紅,推出的團體幾乎風光出道。迷你早安隸屬於早安家族的團體,當時由加護亞依、高橋愛等人組成,出道單曲”ミニモニ。ジャンケンぴょん!/春夏秋冬だいすっき!”也是話題不斷,不僅拿下兩週冠軍,更成為”太鼓の達人2”採用音樂。

PV 

▼小早安/ちょこっとLOVE (1999)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連續兩週),2000年單曲年榜第9名,百萬單曲。
由早安少女組。保田圭、市井紗耶香與後藤真希組成的小分隊”小早安”,1999年底發行”ちょこっとLOVE”,不僅成為百萬單曲,更是KTV點播的熱門歌曲,這三人的銷售紀錄至今無人打破。

PV 

▼J-FRIENDS/ 明日が聴こえる/Children's Holiday (1998) (圖/翻攝自網路)


最高第一名,1998年單曲年榜第12名,百萬單曲。
傑尼斯慈善義演團體J-FRIENDS,由TOKIO東京小子、V6、KinKi Kids近畿小子這三團共計13個人組成,最初因阪神大地震而舉辦一系列相關活動,後來範圍不限於此,2003年3月任務達成後解散。出道單曲”明日が聴こえる/Children's Holiday”深植民心,輕鬆奪下冠軍,由於傳唱度高,一舉突破百萬。

P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榕樹學堂訊/喜鵲、鵲鴝比一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