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都市怪談瘋傳 網友不信邪竟親自實驗「你是誰?」

▲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一名網友(左)不相信最近傳很兇的都市傳說「你是誰」,竟親自上陣實驗,許多人都擔心他會像日本綜藝節目的主角(右)一樣發瘋,紛紛勸他不要太鐵齒。(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晚上守在鏡子前問自己10次『你是誰』,到了第30天將會發生非常恐怖的事......」這是一個從日本傳來很有名的「都市傳說」,近日有一名台灣網友不信邪決定要「親身體驗」,並承諾將每天紀錄實驗結果公布在網路上,立即引發熱烈討論,有人抱著看好戲的心態幫忙加油,也有人勸他不要鐵齒以免真的「發生不幸」。

《當地的都市傳說》是一本專門搜集日本當地著名怪談的書籍,包括會在放學時間出沒專吃小孩的「裂嘴女」、躲在女廁裡嚇人的鬼魂「花子」,有日本綜藝節目參考書中內容,找來劇組工作人員實驗「你是誰」的橋段,最後居然搞到工作人員都發瘋了,雖然已有大量證據顯示該節目造假成份極高,但驚悚的畫面仍嚇到了不少觀眾。

▲「語言飽和」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心理學現象,長青漫畫《名偵探柯南》也玩過這個梗。(圖/翻攝《名偵探柯南》)

有人試圖從科學角度分析,認為這個現象符合心理學所說的「語言飽和」,最近這個都市傳說傳到了台灣,知名論壇《巴哈姆特》會員「一次七夜郎」宣稱自己要破解這個傳說,「不知道你們能不能跟我一起堅持30天?」文章PO出短短一天就有超過600人回應,有人提醒他發現不對要馬上停止,也有人希望他根本不要實驗,「別再問了,我現在就告訴你,你就是個肥宅!」

新聞小辭典「語言飽和」:意思就是說如果我們觀察某樣熟悉的人事物時間太久,將會導致「神經疲勞」抑制大腦活動來阻斷大量的重複刺激,產生短暫性的失憶或失能,換句話說,如果你不停重複念一個相同的詞,最後這個詞的意義就會消失,只剩下空洞的聲音。

▼心理學專家看完這份瘋傳的影片後認為劇組過度誇大「語言飽和」的效應,但他也強調,有些人確實會因為長期暗示造成的心理壓力出現幻聽、幻覺,就像玩碟仙中邪、或者是前一陣子遭遇山難看到紅衣小女孩的老婆婆一樣,奉勸一般民眾還是不要輕易嘗試這類心理實驗。(圖/翻攝YouTube)

►►點此觀看「當地都市傳說-你是誰?」※警告,影片部份內容可能造成個人觀感上的不適,點閱前請審慎評估※

(編按:截稿日當天實驗只進行到第2天,如果有最新發展ETtoday將立即帶來第一手的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