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玉親口證實 阮玲玉現身片場指點迷津!

文/新聞龍捲風

當初電影「阮玲玉」拍戲現場傳出過超自然現象,但畢竟只是傳聞和媒體繪聲繪影的報導,但就在昨天張曼玉和導演關錦鵬在參加金馬五十活動時,都親口證實確有其事。當時拍攝「阮玲玉」地點就在阮玲玉位於上海新閘路沁園村的故居對面,這裡也曾是阮玲玉到過的地方。當時一位叫潘恒生的攝影師,看到攝影鏡頭裡,阮玲玉就站在張曼玉旁,看著張曼玉演出自己的一生,甚至感傷落淚,後來張曼玉就請攝影師離開,自己對阮玲玉說:「如果妳真的在,保佑我把阮玲玉演好一點,我演得好,妳也好嘛!」而且這裡面還有個小插曲,那就是張曼玉剛接演該片時無法進入狀況,她說阮的眉毛細,自己眉毛粗,但她又抗拒把眉毛剃掉,但後來她想通了,半夜找造型師把她眉毛剃細,發現不僅外型像,連神情和說話語調都不一樣,不知道是不是獲得阮玲玉保佑,說也奇怪,張曼玉拍的這部「阮玲玉」一舉擒獲柏林、金馬、香港金像獎影后,還真的是冥冥之中有保佑。

圖/新聞龍捲風

而其實我們熟悉的葬心這首歌的背後,也藏著一個神祕難解的故事。「阮玲玉」是小蟲第一次為電影寫歌,一天深夜,小蟲決定關掉家裡所有的燈,坐到鋼琴前開始寫歌,他說每當他彈一個音符,就覺得有個聲音飄到他耳邊,對他說對,而且還一直覺得有個女人站在他身後看著他,他邊彈邊唱,錄下demo,好幾次明明是要彈這個音,但卻按下另一個琴鍵,這首歌就是在這種冥冥之中,3小時內就寫完了。

更神的是,完成demo後,他打電話到新加坡和黃鶯鶯分享。小蟲放了他唱的demo帶給她聽之後,隔天,黃鶯鶯打電話問他:「demo是找哪個女生唱的,怎麼她邊唱邊哭?」這話說完後,小蟲嚇到了,因為這demo帶明明就是小蟲唱的啊,怎麼會有女生的聲音呢?不過阮玲玉真的是冥冥中在保佑,此曲還獲得最佳配樂獎。

►►►敬請鎖定每週一至週五晚間9點 Ch52中天新聞台《新聞龍捲風》
更多內容請上《新聞龍捲風上電視秀大頭》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