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流浪漢機器人德克到台灣 太逼真民眾幫打傘怕淋濕

▲流浪漢機器人德克栩栩如生。(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到台北西門町、龍山寺或是台南安平古堡,有機會看到一個流浪漢推著破舊推車,不停的轉動唱盤發出優美音樂,許多人都在猜流浪漢到底是真是假,其實它是荷蘭藝術團體打造的流浪漢機器人,透過驅動裝置感應,10年走過50多個歐美城市,這次受邀到台灣參展前,先到全台各地流浪,讓民眾眼睛為之一亮。

穿戴著破舊風衣、灰帽子和大眼鏡,留著一把灰白鬍子的流浪漢「德克」,推著破舊推車來到台南安平古堡,從頭到腳機械式的搖擺,還會主動向人群移動,似真似假 引來好奇民眾圍觀,民眾研究老半天,眼見雨越下越大有人擔心老伯伯淋濕,湊上前替他撐傘,真的有夠貼心!

但到底是真人還是機器人,即使湊近看還是毫無頭緒,其實它是遠端遙控機器人德克,模仿真人的模樣和自然的移動方式,全靠手推車裡的驅動裝置。科學家藉由德克傳遞我們在機械上感受不到的人性溫度,在世界各地展出時,因為模樣相當像真人,許多人甚至上前和他打招呼或是說話。

只要民眾掏錢,德克就不吝嗇轉動它的老舊唱盤,以優美音樂回饋賞臉的民眾,這個栩栩如生的流浪漢機器人出自荷蘭藝術團體之手,這次應邀參展流浪到台灣,所到之處讓民眾嘖嘖稱奇。(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