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家庭難生存 小六生要自殺 

我們想讓你知道…父母如同孩子的一面鏡子,一舉一動都是孩子學習的樣式...

健康醫療網/關嘉慶報導

「我活得不快樂,全家人都不開心,死了算了!」一名小六生向老師透露想要自殺的念頭;原來這名學生是單親家庭,媽媽獨自撫養二名子女,經濟壓力下,也有輕生現象。經由校方與衛生局的了解與協助通報為高風險家庭,目前家庭狀況已漸趨穩定。

▲我活得不快樂! 小六生要自殺(圖/健康醫療網提供)

台南市衛生局日前接獲一例小六生想要自殺的案件,這名小六生是單親家庭,家中還有一位唸小三的妹妹,母親月入二萬多元,需獨立照顧二名子女,母親感到經濟及生活壓力大,最近變得易怒、憂鬱,甚至有輕生念頭,子女長期受到母親影響,也有憂鬱傾向,而且也有了自殺的想法。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莘莘學子莫不期待暑假來臨,可以好好玩樂;但這二個月時間,由於缺乏學校裡班級導師、輔導老師以及同儕等支持系統,極可能對高風險家庭帶來無形的壓力與危機。由於高風險家庭發生自殺風險相對高於一般家庭,因此更需要社會資源支持與陪伴,以降低父母攜子自殺或兒虐的危險。

衛生局並呼籲社區鄰里共同關心生活周遭需要關懷的家庭,多一點關懷,就能少一份遺憾。該局並有免費心理諮商服務,上班時間可撥打06-3352982及06-6377232;另外,行政院衛生署也有提供24小時免費安心專線0800-788-995(請幫幫-救救我),讓心情鬱卒的朋友們有紓發及找到出口的機會。

資料來源: www.healthnews.com.tw/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