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依林表弟? 蔡鼎鈞懂7國語言出12本書曾在美國受訪

我們想讓你知道…為什麼他中文姓「蔡」,英文變Lin?

▲蔡鼎鈞批判虎媽教育的這本創作《虎媽:王八蛋》,在美國熱銷。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因為一部在街頭大喊「我不要回部隊」的影片,讓蔡鼎鈞多次占據新聞版面,但您可能不知道,他擁有英文文學博士學位、出版過12本書,其中最紅的《虎媽:王八蛋》(Tiger Mother: Son of a Bitch)還讓他紅到上福斯電視台接受採訪。(本文底下有影片)

►►►唯獨中文好破!蔡鼎鈞:中文字像圖畫。

蔡鼎鈞不只英文講得相當流利,還會西班牙文、日文、義大利文、俄文、韓文等,若加上略懂的中文也算懂了七國語言,日前他領到退伍令後,得意對媒體強調,「我是個作家,我寫了很多書,你可以去網路搜尋,我有寫羅曼史、科幻、政論類。」

讓蔡鼎鈞紅到可以被福斯電視台邀請上節目的這本《虎媽:王八蛋》,則是他讀完原作《虎媽》之後,有感而發寫出的作品,他在節目上大膽的說:「虎媽根本在虐待小孩!」

蔡鼎鈞現年23歲,在美國出生、長大,後來父母離異,為了照顧父親才會隻身返台,可惜他雖然懂得多國語言,卻偏偏不會太會說中文。他坦言,「中文對我來說很困難,中文字像圖案一樣,要用力的記憶,但不用擔心、我會用盡全力、努力學習。」

蔡鼎鈞住家門口高調掛出「基隆之光」的招牌,寫著「蔡姓士兵榮獲美國電視主辦全美年度徵文比賽榜首」,底下就是他的英文名字Derrick Lin,但他本人也說,除了自己名字以外,其他中文字全都不認得,但最近已經報名中文課程,準備好好從ㄅㄆㄇ開始學起,才能適應在台灣的生活。

►►►捷運站哭鬧士兵!竟是蔡依林親表弟。

而家住基隆的他最近在住家門口貼了許多與藝人蔡依林的合照,該名士兵父親稱,自己的兒子是蔡依林的親表弟,不只如此,蔡爸爸還掛了個招牌,驕傲的告訴大家,兒子可是個文學博士,出過書還接受過美國媒體專訪,在當地算是個知名人物。

但是蔡依林的經紀人王永良對《ETtoday東森新聞雲》記者表示,蔡爸和蔡媽都不認識這位「親戚」,甚至對兩人的合照也沒有印象。王永良說:「可以合照的場合很多,像是簽唱會、活動廠商等等。且照片中看起來是有帶妝的,應該是公開場合。」

蔡鼎鈞父親對於蔡依林經紀人否認親戚關係一事,直說無所謂,但強調自己沒有騙人,的確有血緣關係,還說他們又不是要跟蔡依林拿錢,不然可以去驗DNA!

蔡鼎鈞父親說,會在自家門前大肆掛出招牌、與蔡依林的合照,是為了讓大家能了解自己兒子很有才華,只是因為不適應台灣生活,才會做出先前那樣失控的行為。

蔡鼎鈞日前在捷運站吵著不要回部隊,不管年邁蔡爸爸如何怒吼,他倒在捷運地上就是不肯起來,還用英文喊著:「他們會殺了我!」控訴在軍中受到霸凌,影片被一旁路人拍下,隨即在網路上傳開,蔡姓士兵也被獲准提早退伍,但過程中蔡家高調作風,還是讓蔡鼎鈞意外被挖出輝煌過去。

▼蔡鼎鈞受訪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