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鳳山肉圓一條街競爭激烈 曾在敵手肉圓倒漂白水


▲研發乾溼兩種吃法,5元肉圓撐起四家店。(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董懿嫺、崔文沛/高雄報導

說起肉圓戰,就不得不提1998年發生在高雄鳳山「肉圓一條街」的下毒事件。其中有兩家店因為緊臨10公尺競爭激烈,長期交惡。發生半夜偷倒漂白水事件,後又大打出手上演全武行。倒是這一顆5元的珍珠肉圓,到底有什麼魅力讓人百吃不厭呢?

高雄鳳山著名的肉圓一條街,其中這2家都叫作瑞竹的肉圓老店,雖然相隔僅10公尺,但因為長期交惡過去曾經2度躍上新聞版面。1998年發生在高雄瑞竹街的漂白水下毒事件,2家肉圓店長期交惡,其中的店家半夜到對手攤位倒漂白水,被監視器全都錄。事隔5年,2家肉圓店業者大打出手,當街上演全武行。事件過了十多年,2家店騎樓圍起帆布生意照做。

肉圓店業者劉阿裁說:「我們就不管他,個人做個人啦!」被倒了漂白水的肉圓店老闆吳簡仙(上圖/東森新聞)表示自己生字掉了5成,卻也一派雲淡風輕介紹起自己的肉圓。他們賣的鳳山珍珠肉圓,大小一口吃下去剛剛好。特色除了體積小,還有乾溼2種吃法。倒入大骨湯,灑上香菜與芹菜,湯的鮮甜與肉圓的Q彈一次滿足。

但其實鳳山的肉圓一條街除了瑞竹路這2家,還包括轉彎處的瑞興路這2家。而且開店歷史更久的黃家,甚至已經傳到第三代接手。隔壁間的李家也因為生意好,員工還得排兩班制才能應付得來。5元1顆小小的肉圓,竟然能撐起好幾家店,銅板經濟真的不容小覷。

▲肉圓一條街競爭激烈,曾爆「倒毒水事件」。(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