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桶眼魚」腦袋透明 眼睛在頭裡轉動全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想戳戳看牠的腦袋~

圖、文/卡卡洛普

有時候真可以說是無心插柳~柳橙汁!當凌凌漆一邊玩真三國無雙七一邊等讀取的時候~上網研究一下無敵鐵金剛的指揮挺,無意間讓我看到了一張圖片(是條魚!?)~雖然一個是機器一個是魚類,外觀上倒是有幾分相似~原本阿漆還以為是什麼3D畫出來的魚類,不過這「太平洋桶眼魚」(Pacific Barreleye Fish)是真的!而且真的是越看越像指揮挺耶~

一般來說像是飛機這種機器,多半會在機體的前方設計泡型座艙罩,目的多半是方便讓駕駛員看見眼前的景物。像是無敵鐵金剛裡的指揮挺,前方就有一大塊的透明座艙罩!

讓阿漆傻眼的是~就連底下這隻「太平洋桶眼魚」看起來也一模一樣說!這條桶眼魚又有個學名叫大鰭後肛魚(Macropinna microstoma),主要出現地點在美國加州附近太平洋海域600~800米的水下,它最大的特色就是頭部前端呈透明狀,管狀的眼睛在頭內轉動,向上偵測掠食者及獵物(小魚和水母)

桶眼魚的頭部就如剛剛所講,是有個類似泡型座艙罩的外觀,裡面充滿了透明的液體,眼睛就在這個透明的保護罩裡旋轉。起先學者以為這種魚的視力可能不好~後來又認為牠們這種特殊的眼睛構造非常有利於收集光線,因此為了適應漆黑的海底將自身進化成這個模樣~但推測應該只能向上觀察獵物,因此正面反而比較容易錯過的樣子。

側面圖!

再看一次太平洋桶眼魚~有沒有覺得它的構造很神奇呢?這種魚阿漆也是第一次見啊~

點此到看更多介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榕樹學堂訊/三探植物園,疑仙界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