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撇子/哈比人意外旅程-特映短評+HFR 3D是什麼?

 
圖、文/左撇子

關於哈比人這部電影的追蹤,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最早追蹤於2009年,當初的計畫只把電影分成兩部,首部曲要在2011年就上映,想不到中間發生了很多事情,官司、演員回歸等等事情,導致拍攝進度延宕,兩部曲也變成了三部曲,現在首部曲上映,左撇子趕快來分享這部電影的特映短評,還有3D、HFR 3D、HFR 3D IMAX 到底該怎麼選擇!

這部電影就是延續了廣大魔戒迷的需求,把前傳拿出來拍,很多魔戒的角色都已經回歸在這部電影了,例如甘道夫、精靈王、女王、白袍巫師等等。

75978_10151248310491950_1515999194_n1210300417271487114004

想不到角色中最難找的,是這次的主角「馬汀費曼」,他之前的作品是左撇子很愛的bbc版福爾摩斯,他在裡面演華生! 得到了所有觀眾的愛,他特有那種無辜、很好欺負,然後又一直被福爾摩斯牽著鼻子走的個性,讓福爾摩斯古怪的個性得以完全呀~you complete me~

53997
在哈比人的副導演找他的時候,他也出現類似的個性反應阿!

他最開始拒絕的原因是覺得,副導演找他時他的反應是「畢竟有人當著你的面對你對說『你長得好像哈比人喔!』這種感覺不像是被人讚美」

他是真的覺得這是一句不禮貌的客套話,所以不願意加入。但是到頭來他還是加入啦~~~因為導演彼得傑克森也指定要他演主角,不然就不拍了! 

在這種強硬式的要求下,華生好像都會答應...(從腐女的角度應該就是受吧!)。這反應也完美的詮釋了哈比人主角比爾博的個性,比爾博是一個不願意冒險的老實哈比人,直到一天甘道夫來敲敲他的門,硬是說服他加入矮人的遠征隊,才有了這次偉大的冒險。

 
當矮人一個一個闖進他家時,最能看出他戲裡戲外都是華生的模樣,嘴巴說不要,但是他又會想要婉轉不破壞和諧的講出來,最後就是變成無奈的又掙扎的接受著一切,這種人欺負起來才好玩吧!(福爾摩斯應該就是這樣想的) 

就跟華生的角色一樣,這種個性看似軟弱,其實是很堅強的,因為他比別人都體貼,所以在最關鍵的時候往往是他挺身而出,這也是旅程中最有趣的地方,看到代表著我們善良一面的哈比人,怎樣踏出勇敢的旅程,改變自己。

1210040506572275
這部電影因為他,所以更讓人想看!而且電影其實一直都蠻好笑的,搭配他有很多幽默的部份。

矮人們魅力沒有精靈這麼高,不像魔戒有明星陣容加持,沒有帥哥奧蘭多布魯出現,是可能會有人有微辭的部份。

哈比人海報 

咕魯的內心戲倒是整部戲裡面最多的!  演出他的人就是前文提到,指著主角說你長得很像哈比人的副導演。

2012103159105017

49407
▲其實導演彼得傑克森的身高也很哈比人阿...

這部電影就內容來說,就是魔戒迷會喜歡的劇情,對於左撇子來說打鬥的部份很多不合裡,很多很腦殘,也很多不合邏輯的決鬥,不過這就是史詩巨作吧...一定很多人還是很愛,就不多說什麼。

畫面上很漂亮,自然場景的部份超美的,就是在非自然的場景中,由於太過精美,又為了展現HFR 3D的技術,會有很多拉遠鏡頭的畫面,結果那個視角會造成觀眾跳脫出電影,用俯角去看會變得很像在看模型...

以上兩部是缺點,不過一定暇不掩瑜,值得看的地方太多,又能體驗HFR 3D,沒意外的話這電影還是會成為本週票房冠軍吧!

就在這邊一起解釋HFR)到底是什麼!

HFR(高幀率) 3D IMAX

HFR(High Frame Rate)翻譯名為高幀率,比以往電影的幀率高,以往的都是每秒24幀,也就是每秒有24張畫面,靠著視覺暫留的原理,一張一張的畫面在人的眼中圖片就變成了電影!

在這部電影採用的是兩倍也就是每秒48幀,由於每秒的畫面數變多了,在畫面常變動的片段就不會有殘影的出現,最常見的是直升機去拍攝風鏡的移動遠景,我們常常在看這種鏡頭時,在銀幕上看都是糊糊的,浪費了當初拍攝時的美麗風景,這部份左撇子認為是有必要去進化的,動態模糊會讓電影很多畫面被浪費掉。在哈比人意外旅程中,導演為了展現這個技術,有很多很大量的遠景快速移動鏡頭,沒有殘影也沒有動態模糊,相信未來會有更多的導演在這處理這角度的片段時會採取HFR使用。

另外,對於3D來說可能也有幫助,因為一部分看3D覺得會頭暈的人,有可能是因為眼睛不習慣太多閃爍、搖晃跟模糊,以HFR呈現3D的時候有可能可以降低這樣的不適感,這是HFR推薦的部份。

HFR的部份是可以去體驗看看的,有這個價值在,不過3D呢?

3D除了李安跟詹姆士柯麥隆的電影外,左撇子都覺得還好,這部電影的3D效果是不錯,不過還是不法壓過3D副作用帶來的缺點,就是3D會讓電影的亮度降低好多,跟3D效果比起來而言,我會選擇讓我的電影亮度真實被呈現,光度減低一半以上的電影,已經不是本來的電影,而且很容易睡著。

就左撇子個人來說,HFR值得看,如果要搭3D,為了補強亮度問題會推薦搭配imax 3D,這樣亮度才會夠。

imax 3D的選擇在李安的「少年pi的奇幻漂流」電影討論就有提過囉。

附帶一題,電影片長160分鐘,看電影前的準備要先做好~ 

電影分成三部曲,第二部的片名定為The Hobbit: The Desolation of Smaug,於2013年12月13日上映,第三部曲名為The Hobbit: There and Back Again,在2014年7月18日上映。

大家一直期待的精靈射手勒苟拉斯,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要一直等到第三部才會出現喔。

The Hobbit- There and Back Again

最後補上一些關於哈比人的有趣分享。

114005
前陣子女王有來台灣拍廣告,在澄清湖拍! 風景美~人也好美~

藍白拖鞋 日月潭 凱特不ˊ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會搭配台灣特產藍白拖阿! 入境隨俗嗎?

由於拍攝地點在紐西蘭,紐西蘭航空也搭配了這一波電影宣傳,除了機內機外都是哈比人外,連飛之前的宣導短片都是哈比人拍攝喔。

3 1 

哈比人酒吧  紐西蘭 matamata
▲紐西蘭的哈比人酒吧。

甘道夫跟自己玩 
▲這張照片就叫做自娛娛人吧! 甘道夫玩甘道夫。

 其他補充的劇照

 

以上是這次的特映短評以及分享~期待各位去看這部哈比人! 

39873 

希望趕快華生趕快回去拍福爾摩斯第三季阿...更期待那個!

延伸閱讀 

[電影討論] 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三個寓意以及一個主題 

[電影討論] 黑暗騎士-諾蘭的三部曲以及羊群效應 (有雷) 

[電影討論] 復仇者聯盟-主角們的對立以及片尾彩蛋討論 

文章: 左撇子 Lefty
本文同步刊於ETToday名家專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