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4年 辜懷如、徐曉菁再為公益開唱

圖、文/雲朗觀光集團

開放25組套票義賣 呼籲善心人士共襄盛舉
所得全數捐給振興醫院『心聲專戶』 幫助聽障及先天性心臟疾病兒童

2009年1月6日雲朗觀光集團董事長辜懷如與「秋蟬」原唱者徐曉菁合辦的公益演唱會,成功幫助很多聽障兒童重新聽到世界美妙的聲音;今年11月11日,為持續對聽障兒的關注並幫助高海拔貧窮地區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兒童重獲新生,辜懷如和徐曉菁雙人黃金組合再度為公益開唱,其中,特別開放25組套票義賣,套票(1套2張票)金額每組新台幣2萬元整,希望社會更多賢達人士能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刻慷慨解囊,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辜懷如表示,幫助聽障兒童可以改變他們的一生;幫助先天性心臟疾病的兒童則是可以救他們一命,這麼有意義的『心聲專戶』需要有心人士共襄盛舉。

也許很多人不知道,辜懷如有著一副天生的好嗓音,大學時代與同學徐曉菁原本要組團參加民歌比賽,並且取了「辜美麗」這個藝名,可惜因故放棄,也讓徐曉菁和另一位同學楊芳儀以一曲『秋蟬』歌聲稱霸民歌界。3年多前適逢金融風暴,辜懷如希望集結更多人的力量幫助聽障兒童,靈機一動想到可以藉由自己喜愛的歌唱拋磚引玉,因為公益事業要長久,光靠一人之力絕對不夠,演唱會可以結合一群愛心人士,透過現場捐款及會後義賣演唱會CD的方式,呼籲更多人投入公益慈善活動,這次演唱會引發社會廣大迴響,也埋下辜懷如心中持續舉辦公益慈善演唱會的愛心種子,而這顆種子即將於今年11月11日(日)在新舞台萌芽。

為了這場公益演場會,辜懷如從一年前就開始準備,每天運動半小時練習體力和肺活量,不過對辜懷如來說,最痛苦的不是專業及體力上的訓練,而是要練習穿上高跟鞋。自然簡樸的辜懷如平時幾乎都穿平底鞋,為了高跟鞋可傷透腦筋,到處請教人穿高跟鞋的訣竅,最後得到的答案是『常穿』,所以現在辜懷如幾乎都得在家踩高跟鞋加強練習,希望演唱會當天可以有最完美的呈現和演出。

至於演唱會曲目被列為最高機密,辜懷如透露,目前只確認了一首歌,那就是由辜懷如的先生-嘉新水泥董事長張安平填詞、知名製作人李壽全譜曲的【花初醉】,由於其浪漫歌詞符合雲品酒店給人的感覺,【花初醉】已成了雲品酒店主題曲,這是1995年張安平送給辜懷如的情詩,累積到現在,張安平送給愛妻的詩已經超過千首,張安平認為,小愛可以化為大愛,透過演唱會歌聲中洋溢的愛與關懷,肯定可以鼓勵更多人投入公益,這也是為何他樂於擔任支付愛妻演唱會所有硬體開銷的幕後”金主”之因。

『心聲專戶』專款專用,全數由振興醫院全權處理,做為台灣聽障兒童及青海先天心臟疾病兒童醫療經費,詳情請洽: (02)2821-9294振興醫院社福課管小姐,或上振興醫院官網最新消息搜尋「2012如菁二重唱 慈善演場會套票義賣」。

2012如菁二重唱 慈善演唱會套票義賣資訊

時 間:民國101年11月11日(星期日)15:30
地 點:新舞台(台北市松山區松壽路3號)
捐款戶名: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心聲專戶
捐款帳號:國泰世華銀行天母分行012506066008
套票金額:新台幣20,000元(1套2張票)
聯絡專人:振興醫院 社服課 管湘綾小姐
聯絡專線:(02)2821-9294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