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海苔億萬富翁 小老闆成功心酸史

文/賴賴

片  名:海苔億萬富翁
原  名:Top Secret: Wai Roon Pun Lan
上映日期:2012-03-30
類  型:歷史/傳記、劇情
片  長:2時10分
國  家:泰國
語  言:泰語
導  演:《鬼宿舍》松耀司舒克馬卡納尼(Songyos Sugmakanan)
演  員:《音為愛》帕查拉奇拉錫瓦特(Pachara Chirathivat)、《正妹新人》瓦凌蕾康蘇文(Walanlak Kumsuwan)、《泰國重量級導演》松布舒克奈揚斯里(Somboonsuk Niyomsiri)
發行公司:采昌國際多媒體
官方網站:http://www.ccii.com.tw/
IMDB Ratings: 8.3/10 from 68 users
★共獲得獎3項提名★


劇情簡介

泰版《社群網戰》,上映雙週票房冠軍。講述泰國少年19歲創立「小老板海苔」,而後成為第一大海苔品牌的傳奇故事。由《小情人》、《鬼宿舍》導演執導,《音為愛》潛力新人帕查拉(Pachara Chirathivat)主演。

泰國第一大海苔品牌「小老板海苔」創辦人伊提帕,16歲時還是個線上遊戲小天王,靠賣寶物賺錢;17歲時他放棄學業賣起了糖炒栗子;18歲時全家破產,一夕負債4000萬泰銖;到了19歲,他白手起家自創「小老板海苔」。


▲小老闆,想做糖炒栗子的生意。(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這位滿腦子生意經的年輕人,憑藉非比尋常的勇氣和毅力,創造國際知名海苔品牌的奇蹟,成為泰國激勵人心的傳奇故事。
這是一部非典型的青春成長故事。大家可能認為當醫生、做律師,或是資訊產業才能賺大錢,而這位年輕人竟然是靠賣海苔揚名立萬。導演透過不同角度,讓大家看到另外一種成功的樣貌與途徑。(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女友喜歡糖炒栗子而引發做生意的想法。(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找到唐叔幫忙,是很重要的成功要件。(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瘋言瘋語:

看到中後段時,很期待這是真實的故事,非常勵志說,年輕人可以玩線上遊戲,但是不同的頭腦,對於事物的吸收和判斷就是會有不同的結果,很喜歡唐叔說的一句話:不要想太多,想太多,就不會做到這一步。許多不同邏輯的思考,很好看,很激勵人心,也很溫暖。

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需要什麼,我們未來會從事什麼樣的行業,所以我們必須讀書,之於劇中男主角,有點像比爾蓋茲的模式,成功的關鍵,往往是因為~執意去做,就這麼簡單,過程有人幸運,有人跌倒,不過就是要做,才有機會成功。


▲沒有使用動機,讀書很無聊,一旦進入工作而有需求,書本成了最好的導師。(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捧紅印象派 杜朗魯耶

體驗保養品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舞曲始祖TRF 哈日族美好年代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