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鯨奇之旅 感動全世界的真實故事

文/賴賴

片  名:鯨奇之旅
原  名:Big Miracle
上映日期:2012-03-09
類  型:劇情、愛情
片  長:1時47分
國  家:美國、英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肯瓦皮斯(Ken Kwapis)
演  員:茱兒芭莉摩、克莉絲汀貝兒、約翰卡拉辛斯基
發行公司:環球
官方網站:http://www.uip.com.tw/bigmiracle/story.html

IMDB評分 5.7/10 from 1,497 users


劇情大綱 :

【鯨奇之旅】改編自撼動人心的真實故事。這部刺激的救援電影,內容講述動物保育人士(金球獎得主茱兒芭莉摩 飾)、小鎮記者(約翰卡拉辛斯基飾)、阿拉斯加長大的小男孩(新人艾瑪卡史溫尼飾)如何團結全美的力量,以及和美國為敵的世界強權蘇聯,一起協助這三隻灰鯨,逃離迅速結冰的北極圈。

巴羅地方記者亞當卡爾森急著逃離偏遠的阿拉斯加,前往別處發展。不過,他的鯨魚報導一出,吸引眾人目光。石油大亨、政府官員與記者,紛紛來到這個酷寒小鎮尋覓良機。而亞當最掛念的,還是他的前女友瑞秋克雷姆,同時她也位是直言不諱的環保人士。時間一分一秒流逝,瑞秋、亞當與納森(十一歲的原住民男孩,試著融入族人與原生文化)只好說服當地人、石油公司、俄軍與美軍拋開歧見,為共同的目標努力:花最短的時間救出鯨魚。

阿拉斯加人賣力開挖幾浬長的逃生路線,俄國破冰船正趕來阿拉斯加,雙方必須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打通四浬長的堅冰。只要實現這個奇蹟,受困鯨魚就能游到海洋,開啟五千浬長的年度遷徙之旅。整整兩週,阿拉斯加都是眾人焦點。原本針鋒相對的美國和俄國,竟聯手拯救幾隻瀕臨絕種的動物,冷戰局勢竟瞬間解凍。(劇情由UIP提供)

瘋言瘋語:

雖然知道這是真實故事改編的劇本,不過,在觀賞的過程中,處處驚喜而感到不真實,一度懷疑編劇過度添油加醋來造勢,結果在片尾時,看到所有的真實人物對比照之後,有種激動的想要站起來拍手,因為這部真實的故事,全部都是真的,天啊,比編劇編得還要精彩。

▲為了拯救這三隻鯨魚,男女主角再次邂逅。(圖:環球電影提供)

三隻受困鯨魚需要協助這部份,很肯定不會有疑問,畢竟經常都有受困的鯨豚類的新聞,並不會意外,但是這部電影除了三隻鯨魚受困以外,由『解救鯨魚』這件事情所衍生出來的許多橋段和人性,會真的感覺到~這三隻鯨魚的影響力,超乎想像太多太多了。

例如:電視台踴躍的衝到阿拉斯加去拍攝受困鯨魚的新聞畫面,這點合理,而在地記者和綠色和平組織的女主角是男女朋友,也肯定不會是假的,畢竟是男女主角,就是在過程中,為了白宮總統形象擔負起絕對必須救出鯨魚任務的女官員,和負責將破冰船拖到受困區域的飛行長官,由冤家變親家結婚的這一段,是讓我最最最驚喜的,還以為是假的,最後看到真人照片時,真的有『真實人生比戲還好看』的激動,因為拯救鯨魚而締結良緣,真的是浪漫爆錶耶,而電影中並沒有著墨過多,所以反而更驚喜。

▲媒體爭搶鯨魚新聞。(圖:環球電影提供)

導演在描述這個真實故事的手法很完整,全劇沒有冷場,一再驚喜,情緒跟著劇情一起希望可以真的救出這三條小生命,但是現實卻又是這麼冰冷無情,於是來自不同階層的好心人,在阿拉斯加大團結,目的只是為了這三條鯨魚,而在零下四五十度的溫度下,引導鯨魚游出來,又要日以繼夜的鑿冰,不能讓水面結凍,否則鯨魚無法呼吸,最後美國的破冰船被凍結在海中,只好求助於蘇聯,美蘇聯合救鯨,一度會有世界真的可以和平的錯覺,雖然很短暫,可是就也因此鯨魚獲救了,天啊,我都好想站起來拍手,不過因為~影評人都比較見過世面,所以不會有我這種市場阿姨的衝動,真的很好看耶!

▲頑固的型男飛官,不屑媒體採訪。(圖:環球電影提供)

▲石油大亨,最後也成為救鯨英雄。(圖:環球電影提供)

▲以食補鯨魚為生的愛斯基摩人,發揮專業,指導救援。(圖:環球電影提供)

這真的是一部很適合闔家觀賞的好電影,他說了很多東西,環保尖兵應該被尊敬,即使他們總是面目猙獰的在抗議,還有有錢的商人要尊敬,雖然他們總是為了賺錢不擇手段,但他們真的有能力作什麼,愛斯基摩人要尊敬,在那麼貧脊的環境下,竟然可以不滅族的用自己原始的方式生存,政府官員要尊敬,就算他們是為了選票選民,但是他們握有救命資源去做很多有意義的事情,媒體人要尊敬,有媒體的報導才能有正面的影響力,即使他們是為了收視率,看完後,又再次拾起身為媒體人的信心,選擇做對的事情,創造社會正面價值,真的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

▲(圖:環球電影提供)

這三隻福報大的鯨魚,也要尊敬,因為你們被困,這個世界才多了這部這麼精采的故事,讓人傳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日網友推薦的十大素人系AV女優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澳洲鋼琴家大衛赫夫考勵志故事

阿榮/按鍵精靈 - 電腦自動化

阿榮/LibreCAD - 取代AutoCAD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奇幻跑酷~Running Fred

數十輛巴黎鐵塔凱旋門下飆車對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