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逢甲7旬「賣麵阿婆」苦養5孫 熱心師生臉書號召攬客

我們想讓你知道…到逢甲吃美食的觀光客,千萬別錯過阿婆的店喔!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逢甲大學附近有間小小麵攤,由一位已經70多歲的阿婆經營;她每天從下午忙到凌晨一、兩點,仍揮汗替客人炒麵、端菜,為的就是賺錢撫養5個孫子,並替經商失敗的兒子還債。有學生不忍看見阿婆這麼辛苦,主動協助整理環境,還有熱心的幼稚園老師在臉書上開設粉絲團,幫阿婆招攬生意。

▼阿婆為了養5個孫子、替兒子還債,拖著年邁身軀開起麵攤。(圖/東森新聞)

「阿婆的店」最早設在逢甲大學的圍牆旁邊,但由於該處禁止擺攤,阿婆被迫四處流離,生意因此變得很差,即便努力工作,收入也只夠勉強糊口。後來阿婆在逢甲大學側門的西安街上,租了一間不大的店面,每天拖著年邁的身軀,賣麵16個小時來扛起家計。

但在搬家之後,「阿婆的店」生意仍不是很好。一位31歲的幼稚園老師決定利用網路的力量,援助這位樂觀奮鬥的老人家;她在臉書上成立「阿婆的家」粉絲團,宣傳著這裡的麵便宜又大碗,希望大家前來品嘗。

沒想到短短一個禮拜,就引來不少學生光顧,還有人主動拿起鍋鏟幫忙炒菜,有人則切著高麗菜、協助整理桌面、補上餐具等。現在麵店的人氣越來越旺,阿婆每天都得忙到深夜;但阿婆卻不覺得辛苦,並且感謝這些無私奉獻的網友們。

逢甲「賣麵阿婆」個性樂觀,感謝網友們的幫助。(圖/取自臉書)

阿婆的店地址:台中市西屯區西安街二六七號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11:00至21:30
價位:30至50元

▼7旬阿婆經營麵攤養5個孫子,引來不少網友熱心協助。(影片取自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