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 > 熱搜關鍵字 > 媒體產業

媒體產業

調查蔡明忠、呂芳銘資金往來 NCC列最高機密

NCC對於行政調查的態度明顯轉趨低調,包括程序中,是否已在上周請當事人到呂芳銘、蔡明忠到NCC說明,翁柏宗也不願證實。基本上有關調查資金流向的事,就是一問三不知,列為最高機密。

大安文山有線電視換照卡關 負債比、關係人交易有問題三審未過

台北市「大安文山」有線電視向NCC申請換發經營執照28日第三度闖關仍未過關,NCC表示,該系統負債比不降反升,且與關係統人頻道代理商交易資料不足,將待補足資料後再審議。

NCC3要件認定 台灣大「花蓮好好看」80頻道服務可能違規經營有線電視

台灣大哥大旗下「台灣大寬頻」去年9月在花蓮開播寬頻影音「花蓮好好看」服務,號稱可提供80個頻道供民眾收視,內容可比有線電視頻道,引起NCC關注,是否有違規經營有線電視?經過5個月調查、研究後,NCC27日決議將以3大要件來判定創新的線上影音服務與有線電視之間的區隔。

黃國昌爆料呂芳銘陳述虛偽 富邦蔡明忠投資TBC參與人事與營運

呂芳銘向NCC保證「無為他人代持股份」,「亦無其他人資金」,根本係虛偽不實。因為,呂芳銘的資金來源,一部分係來自凱擘集團的蔡明忠,而蔡明忠對於TBC集團事實上有參與投資,也參與TBC集團之人事任免與營運決定。

NCC沒有共識無法決議 22家有線台更換CH52卡關逾1個月

根據NCC內容處提供的資料,《寰宇新聞台》108年之後的內容新播率是35-39%,首播率是26-28%,自制率是94-98%。但NCC自成立以來,只有對綜藝、戲劇、電影、兒少內容有制定最低的新播、首播標準,並沒有對新聞內容有所要求,這次因為CH52頻道異動「特別」要求檢視新聞台的製播比例,也屬首見!

NCC制定「衛星頻道申設審查評分表」出爐

NCC是依據《衛星廣播電視法》、《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及境外衛星廣播電視事業申設審查辦法》,制定審查項目及評分基準,NCC強調,這份評分表是將審查實務所用評分表件法制化。

鏡電視申設卡關 NCC關注大財團股東如何避免介入干預?

鏡電視的組成聲勢頗強,除了董事長裴偉目前為鏡週刊社長,總經理李玉珮是前三立電視行銷總監,2位董事楊雅喆、李永豐都是知名導演;監察人則是劉志鵬。出資的大股東多數是自然人,只有極少數是法人,雖然大股東都未掛名董監事,但個個來頭不,其中不乏工商業大老闆,例如甲山林祝文宇等人,但鏡電視強調,最大股東持股不會超過15%。

北都LINK TV上市!120M寬頻+有線電視AIO699元猛挖中華電信牆角

號稱全網光纖服務的台北市北都數位有線電視旗下的TAIPEINET宣布自2021年1月起推出120M寬頻上網,指定區域最低只要699元的超低月租費門檻,即可免費使用全新4K機上盒產品「LINK TV」服務,再送LINE TV專屬會員一年。中華電信類似服務起跳價至少1005元,北都all in one 699元猛挖其牆角。

《中台灣生活網》不能轉型全新聞頻道 未來6年還要降低新聞比例

《中台灣生活網頻道》去年申請名稱變更為《台灣生活網》,並轉型為100%全新聞頻道,此案已被NCC共識否決。如今《中台灣生活網頻道》不但無法轉型新聞頻道,還被要求未來6年要降低新聞比例。

NCC共識新聞台只准新設 台數科《中台灣生活網》變更新聞台破局

NCC7位委員6日達成初步共識,未來新聞頻道的成立程序只能以「新設」方式,不能以既有頻道變更屬性方式申請,此共識將斷送台數科集團(6464,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旗下《中台灣生活網頻道》於2020年申請變更(目前審議中)為新聞台的機會。

工程卡關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跨區汐止開播延期

「全國數位」有線電視第二期計畫原預計12月可以跨區到汐止開播,但因網路工程進度不順,將延後開播日期,開播時間未定。

48家有線電視404萬戶 明年1月1日起CH73、74改播ELEVEN SPORTS

NCC平台處專門委員黃睿迪表示,目前全國64家有線系統有47家以ELEVEN SPORTS1、ELEVEN SPORTS2取代福斯體育台,觀眾不用跳頻收看,這部份用戶約有404萬戶,佔全國82%。預計各系統台自30日下午起會開始以跑馬預告明年1月1日頻道異動。

中天少CH52一年損失2.5億元授權費 傳寰宇、華視新聞台4:3瓜分

業者指出,《中天新聞台》2019年的授權費是每戶每月7元,換算全國500萬戶,以打6折實收授權費,一年12個月合計高達2.5億元,也就是說,中天新聞台下架後,中天每年損失的授權費收入多達2.5億元,這還不包括廣告收入。

福斯體育1月1日停播後 有線電視最新替補情況

體育迷注意了!FOX SPORT、FOX SPORT2即將在2021年1月1日終止經營,各地方有線電視台將自27日起以文字跑馬預告停播時間與替補方案, 根據NCC最新統計,多數有線電視系統將以壹拾壹體育網的ELEVEN SPORTS1、ELEVEN SPORTS2取代。

NCC調查郭台銘、呂芳銘收購TBC控股權資金流向!大豐收購案卡關

有檢舉指出,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與郭台銘合作於2016年成立新公司,再以新公司投資Dynami Vision,負責台灣寬頻TBC管理權,本案的資金流向可能有問題,所以啟動行政調查。翁柏宗說,雖然是2016年發生的,對於大豐收購APTT經營權股權案屬於上、上一手的交易,但這些都是要釐清的,詳細資訊現階段沒有辦法公開。

NCC通過台南、澎湖等7家有線電視110年度收視費

NCC16日代行審核台南市、澎湖縣、金門縣與連江縣等縣市有線電視110年度收視費用,綜合考量之後,7家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110年核定費率均與109年相同未增減。

NCC對7頻道違規開罰!中天新聞下架後還有舊案未了

NCC16日對7家衛星頻道9件違規案做出處份,其中TVBS內容涉妨害兒少身心健康被重罰80萬元最高;剛失去執照下架的中天新聞台則是0受罰,但是NCC表示,並非下架就不罰,而是16日剛好沒有中天的案子,中天仍有其他違規案在審議中,若確定違規還是要處罰結案。

NCC: OTT TV專法非箝制言論 業界:未來可能是數位發展部主管

事實上,由於行政院正在研議成立數位發展部,雖然目前尚未有最終定案,但有關網路內容相關法案,例如OTT TV專法、數位通傳法,業界預估改納入數位發展部主管,不歸NCC的可能性還滿高的。

台北市有線電視110年收視費上限A組調降5元 北都445最便宜

台北市審核110年有線電視費率結果10日出爐,其中最多用戶採用的A組調降5元,其他不變。根據費審結果,9家有線電視月費At組由495元降為490元,另1家北都有線電視由450元降為445元。業者表示,由於台北市為有線電視一級競爭區,除中正、萬華區之外,多數地區月費都遠低於表定價格,甚至促銷活動時還出現年費1500-3600元。

中天新聞12日0時下架倒數 NCC通知64家有線系統先「空頻CH52」

NCC9日同意42家有線系申請直接下架執照到期的CH52《中天新聞台》,另有22家系統台申請以其他頻道代替,因NCC尚未審議完成,依法自12月12日0時起也不能播出。NCC同時主動發函請64家有線系統執行CH52頻道異動,先下架中天新聞台,在新頻道補上之前,暫以「跳頻」空出CH52,觀眾按選台器順著CH51的下一個是CH53,如果是直接按52會無反應。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