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 基隆市立高中最高獎學金30萬

▲基隆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 市立高中最高獎學金30萬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安樂高中運用數位設備進行專題探究分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9日公布,為獎勵設籍基隆市之應屆優秀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市政府訂有獎學金實施計畫,會考成績轉換分數35分(含寫作測驗4級分),選擇就讀市立高中,就能獲得獎學金新臺幣30萬元;期許同學們在地升學,發揮所長。

基隆市四所市立高中,近年來發展深具特色,學校規模適中,師生互動密切且融洽;學校課程設計多元化、教師精進創新教學,並能不斷引入各界資源,以豐富學生學習;另外,學校環境優雅、建築及硬體設備逐年更新,讓所有學生皆能安心且有效的學習,以發揮所長、適性展能。在學校特色班級方面,除了普通班升學績效卓著,也設有雙語實驗班、數理實驗班、體育班及原住民實驗教育班等,歡迎具有專長及興趣的同學們,加入市立高中學習行列。

▲基隆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出爐 市立高中最高獎學金30萬元。(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暖暖高中進行海洋議題實驗。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鼓勵學生就近入學,同學將有更多時間培養自己的專長與興趣,提升學習成就;學生因縮短就學通勤時間,亦可減少精神與體力的耗損、增加睡眠與休息時間、與家庭系統成員間有較多的互動及情緒的支持、促進家庭親子關係等,可謂好處多多。

教育處建議同學及家長,拿到國中會考成績後,能依據孩子的性向及學習興趣,選擇一所讓自己充滿學習自信跟維持學習動機的學校。為了讓基隆的孩子及家長進一步認識基隆區高中職學校特色課程、創新教學及多元學習活動,教育處於「基隆市十二年國民教育資訊網」提供學生及家長可隨時上網了解基隆市13所高中職學校特色,協助孩子適性選擇及未來進路發展。

【更多新聞】

►基北北桃1200月票7/1啟動 謝國樑盼年底前建置「共享運具」

►瑞芳幼坑瀑布虎頭蜂螫傷1男1女 警消急拉封鎖線管制步道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今揭牌啟用 謝國樑:創造友善美好體驗

►基隆特教生身懷絕技 副市長邱佩琳頒獎嘉勉

►七堵室內兒童樂園6/2啟用 謝國樑提前開箱4大主題遊戲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