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子強選好「身後事地點」 壓力大到顏面神經失調:我以為我要中風

記者李欣容/專訪

陳子強睽違3年回歸戲劇圈,在《欺妻49天》中飾演樂器行老闆,是位不折不扣的暖男,和視帝藍葦華合作,讓他壓力大到顏面神經失調,而該劇講述生死,他說當時自己身體很不舒服,感覺快要中風的時候,有交代夥伴,將來要把他葬在霧台。

▲▼專訪陳子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出身台灣的歌仔戲世家「明華園」。(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是武打童星出身,過去曾因為拍戲脊椎受過傷,後來拍《流氓教授》舊傷復發,拍到一半被醫生告誡一定要休息,否則會半身不遂,陳子強在醫院的日子一天一天過,某天他拾起畫筆作畫,好巧不巧,當時有個形式不拘的公益活動,可以唱歌、捐畫等等,他將自己其中一幅,內容是「地球呵護小男孩」的畫捐了出去,賣了六萬元,他心想,「我的畫居然可以幫忙!我就開始畫畫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原本要讀戲劇系的他,被爸爸以住校見不到面為由,選擇了離家近的廣告設計戲,陳子強笑說,「畢業才發現被騙,劇團的佈景都叫我用!我根本是長工。」

▲▼專訪陳子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靠作畫重新找回自我。(圖/記者李毓康攝)

近來,陳子強兒子剛考上國立大學,個性非常低調,陳子強在外也不敢多說兒子什麼事,他自認是「引導型」的父親,「早期的環境會造就爸爸是命令式,我算會引導小孩子,他曾經想去撞球間,大家都反對,只有我說去,但是我告訴他,我曾經在撞球間遇到人打架,如果遇到趕快走,結果他真的遇到。」

就連兒子問可以抽菸嗎,陳子強也說可以,但用另一種方式告誡他,「你不是喜歡打籃球嗎,那你的肺就會不好。」兒子跟女性朋友講電話,他都開玩笑說,「沒聊到凌晨不要掛掉電話!」

▲▼專訪陳子強。(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人生只有三件事,做公益、畫畫、演戲。(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子強自己則是和媽媽最有話聊,媽媽曾提過,將來身後事選擇海葬,陳子強勸退說,「不要啦!會很冷欸。」而這次他在《欺妻49天》中飾演樂器行老闆李正達,是藍葦華的情敵,他坦言角色要做的功課太多,過程一度顏面神經失調、心臟也出問題,「我覺得我快中風,但是查不出原因。」

一殺青,陳子強立刻跑回自己位在屏東縣霧台鄉的畫室作畫,重新沈澱自己,還交代夥伴,假如哪天他走了,希望能葬在霧台,「因為這是讓我修復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