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路邊跌倒!女大生好心攙扶卻遭誣賴「妳撞我」 法院判賠29萬

▲自稱是某建設公司負責人的桃園市李姓男子,假扮司法黃牛詐騙吳姓夫妻檔千萬餘元後避不見面,桃檢以詐欺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女大生將惡意誣賴的老人一家告上法院,法官判賠29萬元。(示意圖/CFP)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湖南省一名女大生先前行走在路上,發現有名老人跌倒,於是上前攙扶,沒想到竟因此被誣賴「是妳撞倒我」,氣得一狀告上法院。事後法院判決出爐,老人一家要賠償精神損失6萬8,000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9萬餘元),結局讓大陸網友直喊「大快人心」。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女大生先前在路上看見了跌倒的老人,於是基於善心上前幫忙,並將人送到醫院救治、還幫忙墊付了1,000元(約新台幣4,300元)的醫藥費。

沒想到,事後老人一口咬定,是遭到女大生撞倒,就連老人的兒媳婦到場,也開始蠻橫大罵,還逼問「妳沒撞,為啥送老人上醫院」,氣得女大生報警處理。

警方獲報後調閱監視器,發現老人跌倒在地後,女大生上前攙扶,而在此之前雙方並沒有任何肢體接觸,但監視器畫面已還女大生清白,兒媳婦卻仍舊不依不饒,就是認定女大生要賠償。

女大生氣得一狀將老人、老人的兒媳婦告上法院。而近日判決出爐,當地法官審理後認為,由於老人年事已高,因此免除刑罰,不過老人的兒媳婦在作證的過程中起到關鍵作用,因此判賠10日拘留。

此外,法官還判定,老人一家需要賠償女大生精神損失,一共6萬8,000元(約新台幣29萬餘元)。而女大生收到這筆錢以後,也立即捐了出去,案件引起廣泛討論,讓不少大陸網友直喊「大快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