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oGP/主場保衛戰「3杜卡迪+雙地主守住了」義大利站周六速報

▲MotoGP/義大利站周六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對於眾多出身VR46學院的車手來說,回到故鄉不只有主場壓力,也有被「老闆」盯場的壓力。(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2023年賽季第6場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於本周末來到義大利Mugello賽道,眾地主車手除了不免俗在自家主場換上特殊塗裝的安全帽外,也要在鄉親父老面前拿出一番表現,當然9次世界冠軍車手兼VR46車隊老闆Valentino Rossi也出現在場邊,對於眾子弟兵來說肯定又增加不少心理壓力。

▲MotoGP/義大利站周六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開季就高掛免戰牌的Bastianini總算在主場正式回歸。(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Ducati廠隊車手Enea Bastianini經過長時間的休養後,總算在主場正式回歸,並且還能在P2自由練習時做出佳績,順利保送Q2排位賽,只可惜Q2一開始就轉倒出場,最終只能排在第12位起跑;Honda廠隊車手Joan Mir就沒這麼幸運,由於FP2的摔車造成右手小指受傷,車隊為了保險起見只得讓其提早收工,不會參與本周剩餘賽程。

▲MotoGP/義大利站周六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Bagnaia(中)成功守住主場杆位,Marquez兄弟則分別排在第2、3位起跑。(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在周六的Q2排位賽中,Ducati衛星車隊(VR46)的Marco Bezzecchi雖然率先做出最速圈搶下頭香,不過之後未能回擊各路對手的強力挑戰;Ducati廠隊車手Francesco Bagnaia在第2次衝刺時,遭遇到剛進入賽道的Honda廠隊車手Marc Marquez擋路,兩人在賽道上有一番爭執,但隨後Marc Marquez還是緊跟著Bagnaia的腳步,順利拿下第2個起跑位置,而Bagnaia則是以打破賽道最速單圈的1分44秒855奪下竿位,至於頭排最後1個位置,則是由Ducati衛星車隊(Gresini)的Alex Marquez拿下,兄弟檔分列二三。順帶一提,YAMAHA廠隊的2位車手都止步於Q1。

▲MotoGP/義大利站周六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才剛起跑Alex Marquez就被Brad Binder給撞出場,後者也因此收到了長圈懲罰。(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台灣時間周六晚間9點衝刺賽燈滅起跑,Bagnaia憑著杆位優勢率先衝進第1彎,Marc Marquez緊跟其後,Ducati衛星車隊(Pramac)的Jorge Martin則上到第3位,另一Ducati衛星車隊(VR46)的Lucar Marini也站上第4位;但Alex Marquez就沒這麼幸運,起跑後連第1彎都還沒跑完,就被KTM廠隊的Brad Binder碰出場外,未能完成這場比賽。

▲MotoGP/義大利站周六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Marc Marquez雖然有戰力但運氣不佳,被Jack Miller給帶到後方去。(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除了開賽的驚險碰撞外,比賽才進行到第2圈場邊就打出白旗,因為已經有肉眼可見的雨勢,車手可選擇是否要進站更換雨戰用車,不過所幸雨勢並未擴大,直到完賽都沒有人換車;Martin也在第2圈發動攻勢,先是超過了Marc Marquez,又超過Bagnaia站上領跑位置,只可惜沒有堅持太久,過了兩圈位置又被Bagnaia要了回去。

▲MotoGP/義大利站周六速報。(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Bagnaia雖然一度丟掉領跑位置,但很快就要了回來,並成功堅持到通過方格旗。(圖/翻攝自MotoGP官網)

儘管Marc Marquez這場比賽看起來相當有競爭力,但運氣欠佳,在第3圈就受到Jack Miller的亂流影響雙雙掉到後方,在短圈數的衝刺賽中等於提前脫離競爭頒獎台行列,而Bezzecchi則是把握這段亂流向前挺進,在第4圈就超過Martin並死守第2位,最終成功與學長Bagnaia一起拿下主場的冠亞軍,Martin也以季軍坐收,形成整個頒獎台全是杜卡迪的壯觀場面。

衝刺賽結束後,Bagnaia以106分在年度積分榜上維持領先,Bezzecchi僅以4分之差的102分排在第2位,Martin則以87分排在第3位;義大利站的正賽將在台灣時間明(11)日晚間8點開跑,車迷還得持續鎖定。
 

►台灣5月新車銷量出爐「黑馬狂出大洗牌」!LEXUS史上首度4連勝

►大小麗寶賽車場重機最速全是他!Mike Jones制霸台灣3賽道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