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底走入歷史!中州科大「最後畢典」 女大生帶爺爺照片參加

▲中州科大畢業典禮。(圖/翻攝自導演陳文彬臉書)

▲中州科大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圖/翻攝自導演陳文彬臉書)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受到少子化海嘯衝擊,彰化除了明道大學確定自今年停招外,爆發烏干達學工案的中州科技大學也將在7月31日停辦退場,今天舉辦最後一屆畢業典禮,除了今年557名畢業生外,校友有超過1千多人回母校參加,而導演陳文彬也是時尚視傳系老師,今天他的系上洪姓女畢業生,帶著過世爺爺的照片,場面相當感人。

今天的畢業典禮充滿著感恩與哀愁,校友們紛紛趕在今天畢業典禮回校觀禮,做關校前的校園巡禮,成為中州畢業典禮史上頭一次有校友參加超越畢業生,有校友說中州從技術學院升等為科技大學,有當初的評鑑推手讓「中州走過50年的成就風華」,也感謝學校的教導。

一位從小為隔代教養的洪姓女畢業生,今天帶著高齡90歲爺爺的照片一起參加畢典,洪女說,爺爺很愧疚沒有讓她能讀書,所以她當初轉二技進中州就讀,爺爺跟她約好要一起參加畢業典禮,卻因病過世,今天帶著爺爺照片一起參加,也完成一樁心願。

▲中州科大畢業典禮。(圖/翻攝自導演陳文彬臉書)

▲帶著爺爺照片的洪姓女畢業生合照。(圖/洪姓女畢業生提供)

▲中州科大畢業典禮。(圖/翻攝自導演陳文彬臉書)

▲導演陳文彬與洪姓女畢業生合照。(圖/洪姓女畢業生提供)

1969年創立、位於彰化的中州科大,被爆出以高額獎學金、學習英文、提供就業機會,騙16名烏干達學生來台,並在雲林及苗栗等處當黑工每月超時工作超過300小時,後因財務狀況顯著惡化,發不出薪水,被教育部列為專輔學校。

學校也在2022年11月主動申請停招,除了557名畢業生、剩有261名學生預安置到弘光、朝陽、僑光及南開科技大學。如今仍約有百餘名教職員,去年8月-10月的薪資仍必須等今年7月31日停辦退場清算程序完成後才能撥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