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查不當餵藥! 桃園市稽查幼兒園...要求落實填寫託藥單

▲桃園市政府指出,針對近期發生幼兒園不當餵藥案件,市府已派員到該連鎖體系幼兒園稽查,初步並未發現有違法餵藥情形。(圖/記者沈繼昌攝)

▲桃園市政府指出,針對近期發生幼兒園不當餵藥案件,市府已派員到該連鎖體系幼兒園稽查,初步並未發現有違法餵藥情形。(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針對近期新北市發生幼兒園不當餵藥案件,桃園市政府今(10)日指出,市府教育局已於昨天派員到該連鎖體系幼兒園入園稽查,初步未發現違法餵藥情形,下周起將由教育局、衛生局聯合稽查其他分園,除確保幼兒權益健康外,絕不允許不當餵藥幼兒事件發生。

市府教育局對於幼兒園不當餵藥事件,將行文給全市各幼兒園,同時加強稽查,嚴禁餵任何非家長提供給孩子藥物,同時要求園方務必嚴格遵守餵藥規定;教育局重申,如接獲相關陳情或發現類似情事,一定會在第一時間立即派員入園調查,並保存所有證據,如經查屬實則提報認定委員會,對行為人加重裁處最高60萬元,且終身不得於幼兒園服務,對幼兒園加重裁罰,並得勒令幼兒園廢止其設立許可。

桃園市府表示,目前已建立幼兒園托藥制度,家長如有請老師協助幼兒用藥需求,需填寫托藥單並記錄於聯絡簿上,老師則會依家長需求協助幼兒進行給藥。教育局會持續加強宣導幼兒園務必落實托藥制度,保障幼兒權益,共同維護幼兒身心健康。

教育局強調,目前還未接到家長相關投訴,昨日已先稽查該連鎖體系在桃園經營幼兒園,初步並未發現違法餵藥情事,市府過去都有嚴格要求各幼兒園遵守協助家長幫孩子餵藥規定,包括家長必須在聯絡簿上說明和簽托藥單,教保員也要有用藥紀錄,事實上家長也會當面或電話跟園方確認。

此外,在托嬰中心部分,目前桃園公私立案托嬰中心共有160家,為防範不當照顧事件發生,除不定期稽查加強查核托育情形外,每季亦辦理托育人員教育訓練,強化落實照顧作息及流程。

市府社會局也提醒各托嬰中心應秉持專業照顧幼兒,共同守護其健康成長,社會局重申,若經查證不當照顧事件屬實,將依兒權法第97條規定,最重可處60萬元罰鍰,以保障兒童權益

 【更多新聞】

被詢問是否獨立參選? 郭台銘:現在最重要的是推動兩岸和平

賴清德:桃園贏台灣就穩了! 鄭文燦幫喊「要贏8萬票」

出國遊玩攜帶藥品若超量恐觸法 桃園衛生局:最高可罰200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