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姊妹檔幹部」又被逮! 曾踩破女信徒肝臟...還踹母頭逼頂罪

記者白珈陽、黃資真/台中報導

台中大里一名35歲游姓女子5日在住處暴斃亡,除了四肢瘀青外,無明顯致命外傷,死因成謎,檢方複訊後認為4名女姓道友涉嫌重大,依傷害致死罪聲押,而其中3人2019年時,就捲入虐死方姓女子,和該道場最高領導人「聖母」林欣月等10人被起訴,而三人在組織中並非一般信徒,而是有訓誡權的「三才」級幹部。

▲▼台中暴斃女死因成謎,檢警朝拍痧解熱?驅魔祛病?聖母指使?3個方向偵辦。(圖/民眾提供,下同)

▲女子住處離奇猝死,4名邪教信徒遭聲押。(圖/民眾提供)

遭聲押的邪教成員分別為2名林姓女子、許姓女子、詹姓女子,前3人是「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另名中華日行一善協會)的重要幹部「三才」,該組織的領導人是被尊稱為聖母、聖師的林欣月,組織內部設有長老、副長老、道長、堂主、道師、三才等各階級的幹部,資金來源是向信徒收取道務基金、報恩金、敬師金等。「三人」負責對有待教導的教友言語謾罵、肢體拉扯。

檢方起訴指出,2019年3月,1名原為「三才」幹部的方姓女子,在中國廣西道場因多次對「聖母」林欣月不敬,林動怒指示三才2次施暴,胸腹遭腳用力踩踏,最終肝臟破裂身亡;另有名70多歲張女,在南投道場質疑林欣月領導已偏離正道,三才要求張女辦台胞證,準備帶到中國廣西道場修理,遭到拒絕,結果雙眼被戳瞎。

▲▼             。(圖/資料照)

▲該邪教2019年爆出施暴犯行,當時遭起訴的10人中有3人再度被逮。(圖/資料照)

由於林欣月、三才等幹部在中國遭到通緝,一群人連夜搭飛機逃回台灣,檢警獲報後,於2019年9月前往南投國姓鄉道場攻堅,將受困19人全數救出,年齡層從2歲到80歲皆有。

檢警調查時,林欣月一度找來三才中林姓雙胞胎的母親頂罪,林母不肯,竟唆使三才施暴,女兒們也狠下心毆打,導致母親腦震盪。

由於被告10人全數否認犯行,辯稱是「借竅驅魔」,無意識的施暴,檢察官依組織犯罪條例、傷害致死及傷害致重傷害等罪起訴林等10人,全案仍在審理中。如今卻又爆出邪教重起爐灶,「三才」疑似再度施虐致死的悲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