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私幼餵童吃毒恐喪命 賴清德籲成立醫療小組提供協助

▲▼桃園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桃園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餵食幼兒藥物,並在園內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等藥物成分,引發各界譁然。對此,醫師出身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10日出席桃園信賴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說,對於新北市政府到5月中才有初步的動作感到遺憾,呼籲新北市政府成立醫療小組,長期追蹤,並給予必要的治療和協助。

針對新北市發生幼兒園餵食巴比妥類及苯二氮平類藥物一事,賴清德表示遺憾,因為根據媒體報導,家長4月中就已經反應,新北市政府卻到5月中才有初步的動作。

賴清德指出,這兩種藥物都是中樞神經抑制劑,若沒有經由醫師處方,很容易出現副作用,甚至可能讓病人失去性命。

站在醫師的立場,賴清德呼籲新北市政府成立醫療小組,其中必須包含小兒神經科及兒少精神科的醫師,加上其他必要領域的專業人員,長期追蹤,並給予必要的治療和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