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Cybertruck上市做準備 特斯拉提高「4680電池」產能近3倍

▲特斯拉新4680電池芯。(圖/翻攝自Tesla)

▲隨著Cybertruck即將在今年底前上線生產,特斯拉也再度提高4680電池產能,將在加州工廠內增添產線。(圖/翻攝自Tesla)

記者林鼎智/綜合報導

隨著Cybertruck電動皮卡即將今年底上線生產,特斯拉(Tesla)也打算提電池產量,準備在加州Fremont工廠內部提高4680電池的產能,特斯拉為此也簽訂一份製造中心租約,用來作為電池基礎技術及製造的產線。

▲特斯拉新4680電池芯。(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預估,4680電池產能到了今年第3季就會增加3倍。

據外媒表示,特斯拉已向Prologis租賃210,000平方英尺的製造中心,用來生產4680電池芯。事實上,過去一段時間特斯拉都在提高4680電池的產能,不久前也在Fremont工廠附近興建一個試點工廠,預計到了今年第3季,4680電池產能就能增加至3倍。

特斯拉表示,去年底就已達到每周生產1,000片4680電池的產能,目標是未來達到每年100GWh,最終目標則是年產1,000GWh。特斯拉也保證4680電池的生產不會影響現行2170電池,因為原廠將繼續研究不同電池形狀、大小與化學成分,並與其他電池供應商合作(如CATL寧德時代、LG、Panasonic等),例如最近就與BYD比亞迪完成電動車電池採購。

▲Tesla Cybertruck雪地測試。(圖/翻攝自Tesla)

▲特斯拉Cybertruck電動皮卡日前已進行雪地測試,預計今年底前就會上線量產。(圖/翻攝自Tesl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