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陳美鳳都愛!台北東區「金賓食品」6月底熄燈 結束50年時光

▲結束50年開店時光 東區仁愛路圓環金賓食品6月底歇業。(圖/業者提供)

▲台北市東區仁愛路圓環附近的金賓食品6月底燈熄。(圖/業者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位於東區仁愛路圓環附近的金賓食品經營近50年,店內同時販售有滷味、精緻家常菜、手工包子、蛋塔等多樣產品,從早餐到宵夜可一站購齊,吸引不少政商名流及演藝圈藝人成為鐵粉,白冰冰、陳美鳳、藍心湄等藝人都曾光顧一嚐美味,更接受過各大美食節目採訪,不過日前店家宣布6月底歇業,即日起至店內消費888元即送招牌干絲1盒,每天數量有限。

▲結束50年開店時光 東區仁愛路圓環金賓食品6月底歇業。(圖/業者提供)

▲金賓食品的滷味深受台北人喜歡。(圖/業者提供)

金賓食品曾經創下多項歷史紀錄,例如開創金賓大麵包、蛋塔的搶購風潮,滷味更是台北人的最愛:綠竹筍一天能賣出50公斤、鴨舌年銷售數百萬隻、鴨翅日銷500隻,不過第二代經營者陳慈怡(Amanda)日前發布重要決定,將於6月底結束營業,而抱持感恩的心,即日起至店內消費888元即送招牌干絲(100元)一盒,每天數量有限,希望在最後這個月和粉絲們珍重道別,期盼老顧客們能在腦海中記住這個陪伴成長50年、記憶中的好味道。

陳慈怡表示,因自身個性的嚴格要求、面對不景氣通膨仍堅持使用的食材與做法不願妥協,加上人力嚴重不足,外帶賣店與私廚無法兼顧,經慎重評估考量後決定結束金賓食品,未來將與曾擔任美國米其林餐廳主廚、擅長融合中西料理的先生(危永安Michael)專心經營私廚。

▲老闆退休!板橋開業近30年「香菇肉粥」突熄燈。(圖/記者黃士原攝)

另外,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的小吃店「香菇肉粥」開業近30多年,招牌是香菇肉粥和滷肉飯,主要是經營晚餐跟宵夜時段,熱門時段常看到滿滿人潮,不過老闆覺得已經60幾歲了,體力已有點不堪負荷,再加上最近人力缺乏,下一代也有自己的規劃,因此決定退休,「香菇肉粥」就此停業熄燈。

▲香菇肉粥。(圖/小虎食夢網)

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二段的無名小吃店,由於招牌主打香菇肉粥,板橋人就以「香菇肉粥」稱為店名,店裡香菇肉粥和滷肉飯是招牌,除了這兩樣以外,店內所販售的各種小菜也都很可口。招牌的滷肉飯是那種Q彈閃亮的帶皮肥肉,入口不會太油,吃得到油潤感和膠質感,也是板橋人推薦必吃滷肉飯店家之一,若能夠配上炸香酥可口的紅燒肉、五香肉捲和炸豆腐更讓人滿足。另外,老饕也很愛這裡的脆皮大腸,外表炸的微微脆酥,但裡面仍保有油質口感。

關鍵字: 美食雲 金賓食品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