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宴請羅森柏格 柯文哲:誰當選總統台美關係皆不變

▲▼柯文哲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接待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圖/民眾黨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9日於高雄駁二特區,接待二度來台的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雙方在高雄港邊會面餐敘。超過2個小時的餐會,雙方互動熱絡,除了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柯文哲主席也分享許多他此次訪日的心得。

針對與羅森伯格的會面,柯文哲10日參拜鳳山天公廟時受訪說,美方表達對台灣的關心,會中有討論事項涉及國安。至於選舉部分,柯說,美方一再表明不會干預台灣選舉,也希望不管誰當選台美都能保持良好關係,他也表示「沒問題」,不管誰當選,台美關係都不會改變。

柯文哲9日特地選在高雄典藏駁二藝術餐廳(ARTCO)招待羅森伯格主席及AIT來訪官員,除了想讓遠道而來的美國友人體驗高雄的特色景點與夜生活,更因該餐廳選用台灣食材入菜,餐點極具特色。

駁二藝術特區前身為高雄港倉庫,曾儲放魚粉與砂糖,透過公共藝術創作走入市民生活,開創新生命,老倉庫改建的ARTCO餐廳在月色下與燈光的映照下別具風采。

餐廳主廚則特別選用台灣特色風味料理,首先,有「改良版夜市風格」的綠蕃茄沙拉,特選台灣黑柿蕃茄,並以南部夜市水果攤的蕃茄沾醬(薑汁醬油)為發想,增添油醋醬層次,還加上台南百年老店的甘甜梅取代酒醋酸味,讓沙拉充滿台式元素。

甜點選用台灣夏日聖品:芒果青,在乳酪塔上鋪上一層玉井芒果青製成的碎冰,果肉厚實脆口,酸甜可口最有台味。飲料則精選南投魚池鄉的驕傲「日月紅茶」,茶湯紅艷帶天然肉桂和薄菏香氣,是招待外賓最佳選擇。

超過兩個小時的餐會,雙方互動熱絡,除了討論「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對台灣的影響,柯文哲主席也分享許多他此次訪日的心得;為善盡地主之誼,同日下午台灣民眾黨秘書長周台竹及競選總幹事黃珊珊陪同,與羅森伯格主席及AIT同仁同遊愛河,飽覽高雄市區風光與夏日風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