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桃園「異域故事館」再現招牌舉手禮 郭台銘:戰爭沒有贏家

▲郭台銘參選2024動作大?

▲郭台銘訪「異域故事館」。(圖/郭台銘辦公室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2024總統大選失利後,走訪民間的腳步並未停歇!郭台銘10日一早,現身桃園「異域故事館」,在故事館創辦人王根深會長的帶領下,參訪故事主題區,同時會面三位曾上過戰場,保衛國家的國軍英雄一一細數這段「異域孤軍」的悲壯歷史。

「異域孤軍」是個鮮為人知的部隊,當年為了反共復國以及維護台海安全,在遙遠的金三角莽荒叢林裡拼搏了30多年,他們孤軍奮戰,卻被世人所遺忘。「異域故事館」保存異域孤軍的悲壯歷史,讓這段故事永遠流傳下去,以孤軍歷史研究、保存和展示為目標,同時宣揚戰爭的殘酷與和平的珍貴。

▲郭台銘參選2024動作大?

郭台銘感嘆,這些談起來好似雲淡風輕的歷史,對他而言卻是震驚不已,那些正值人生輝煌之時的孤軍,卻早早就英勇捐軀。「戰爭沒有贏家,也沒有一場戰爭值得被歌頌。」因為它帶來的是痛苦是,歷史上永遠的傷疤。

郭台銘提到,在故事館中有一句「金錢可以買到武器,但不能買到和平。」讓他難以忘懷,而這一段話也是王根深會長將自己人生經歷展示出來,並給世人的一個忠告。《異域》這一本書,是郭台銘當年國中的時候,用手電筒躲在被窩看的一本禁書,書中記述著國共戰爭中,最孤獨慘烈的一頁。

和平是靠多少人命爭取而來的?郭台銘認為,台海至今已經維繫超過70年的和平,但面對現在混沌的時局,未來該會是如何,卻還沒有答案。

郭台銘強調,「戰爭不是遊戲,而是無比殘酷」,想藉由這個機會,呼籲大家一起維護和平與尊嚴,並正視國家的難關,並強調自己和這些逝去的先賢一樣,一輩子都為中華民國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