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幼兒園爆餵毒嚇壞家長!桃市府稽查連鎖體系 違規可重罰60萬元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桃市府啟動聯合稽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餵藥案,桃園市府也啟動聯合稽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蔡怡萍/桃園報導

新北市某連鎖私立幼兒園爆發疑似餵毒案,園內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等管制藥物成分,造成家長擔憂不安,對此桃園市政府也於昨(9)日請教育局派員到該連鎖體系幼兒園入園稽查設立與營運、人事管理、輔導管教等項目,暫時沒有發現異常;下周起將由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進一步聯合稽查其他分園,以確保幼兒權益。

新北市某連鎖幼兒園餵食不明藥物事件,引起各縣市政府高度關注,桃園市議員凌濤表示,桃園是人口成長最快、新生兒最多的城市,家長也反映對幼兒園環境的擔憂,他這幾天也特地將相關民意提供給市府,要求提出相關因應措施,對於市府即刻反應表達肯定,也要求研擬提高相關罰則的可能性,嚇阻心存僥倖的業者。

▲▼新北幼兒園餵藥案 桃市府啟動聯合稽查。(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教育局對此強調,如接獲陳情或發現類似情事,一定會採極高度重視的態度,將於當日第一時間立即派員入園調查,並保存所有證據。如經查屬實則提報認定委員會,對行為人一定加重裁處最高60萬元,及終身不得於幼兒園服務,對幼兒園加重裁罰,並得勒令幼兒園廢止其設立許可。

市議員陳韋曄也提到,張善政上任後對於婦幼福利非常關注,推出許多相關政策,呼籲市府一方面增加福利,另一方面也必須加強防弊的作為,只要有不當的情況發生,處置速度必須迅速。若在相關法規或預算上需要議會協助,相信議會也會全力支持。

市府表示,針對新北的事件,教育局目前已正在研擬相關防範措施,以確保幼兒權益,絕不允許發生不當餵藥幼兒的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