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55.22克拉!「世界最大紅寶石」拍出10億高價 超美真身曝光

▲▼富拉之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上最大的「富拉之星」日前拍出了10億元的好價錢,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紐約蘇富比拍賣行在當地8日以3480萬美元(約新台幣10億元)拍出重達55.22克拉的史上最大紅寶石「富拉之星」(Estrela de FURA),刷新了紅寶石歷來的最高拍賣價。

綜合外媒報導,「富拉之星」在葡萄牙語中有「穿透」之意。其重達101克拉的原石,是2022年7月在東非莫三比克一個礦場所發現,它同時也是迄今發現的最大寶石級紅寶石。

▲▼富拉之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蘇富比寶石專家布魯寧(Quig Bruning)指出,「富拉之星」的尺寸、無瑕淨度和飽和度都是前所未見,「它確實配得上這種價格,而它現在也是世上最傳奇的寶石之一」。

報導稱,「富拉之星」在拍賣會上原本是以2100萬美元(約新台幣6.5億元)的價格起價,但經過一連串的喊價後,一位匿名電話買家最終以3480萬美元得標,而蘇富比表示,拍賣「富拉之星」的部分收益將被用來建立學校,為採礦、工程、木工,以及農業領域培養人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