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幼兒遭餵毒 黃珊珊籲侯友宜:勇敢面對!回本業好好善後

▲▼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翻攝自Facebook/黃珊珊)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爆出幼兒遭餵食藥物,在學童身上驗出「巴比妥」及「苯二氮平類」等藥物,多位家長更指控市府不聞不問。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0日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此時勇敢面對,回到自己的本業好好善後,讓市民知道決心,遠比喊出「0到6歲國家養」這個大家都正在做的政策來得重要。

黃珊珊表示,最近社會有好多令人痛心的事,除了性騷案,還有讓許多家長擔憂的新北市幼兒園「餵毒案」。為何說是餵毒而不是單純的餵藥,正是因為幼兒園餵食孩童的,是巴比妥與苯二氮平類。巴比妥不只是管制藥物,更是第三級毒品,甚至具有高度成癮性,難以想像,為何有如此無良的業者,在家長曚在鼓裡的情形下,對無辜的孩童施以如此暴行?

黃珊珊說,她身為一位母親,非常在乎幼教體系的健全發展,所以當時她在北市府執政時,在乎的不只是發錢補助,更重要的是怎麼打造一個優質的托育環境,讓父母可以安心生養。具體措施包含調降師生比至1:12,每年調高教保員的薪資等,提升勞動條件,也能確保孩子得到更高品質的照顧。

「然而,這次的狀況,很顯然是地方政府督導上出現漏洞」,黃珊珊批評,通報機制沒有即時回報這項狀況,讓新北市府反應慢半拍只是其中一項因素,侯友宜這個時候勇敢面對,回到自己的本業好好善後,讓市民知道決心,遠比喊出「0到6歲國家養」這個大家都正在做的政策來得重要。

至於新北市的「餵毒案」到底是不是個案?全台灣有多少家無良幼教業者,繼續在暗地裡餵食孩童不該吃的東西?黃珊珊強調,行政院、教育部有必要站出來,與地方政府共同配合,進行大規模的盤點與清查,才能徹底維護孩童的健康發展。家長與孩童都是無辜的,如果這時候政府無法撐起保護傘、公權力無法伸張正義,那還談什麼安居樂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