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玎父女涉KY案應迴避司法法制委員會? 曾銘宗:已不能換委員會

▲▼謝衣鳯、曾銘宗、吳怡玎10日出席國民黨團「新北幼兒園事件檢調已積極偵辦!請勿扭曲抹黑」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謝衣鳯、曾銘宗、吳怡玎10日出席國民黨團「新北幼兒園事件檢調已積極偵辦!請勿扭曲抹黑」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生技股后康友-KY爆發掏空及炒股弊端,前立委吳光訓利用子女名義買進2000多張康友股票涉嫌炒作,而其女兒為現任立委吳怡玎,被查出在康友暫停交易前出脫376張持股避過損失。對此,外界質疑吳怡玎應迴避司法法制委員會,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10日於記者會上回應此事則表示,已經不能換委員會了。

台北地檢署在2020年偵辦康友-KY掏空案,前立委吳光訓涉嫌以子女的名義大量買賣康友權證,有炒股之嫌,而調查局北機站也兵分多路展開搜索、約談;此外,吳光訓的女兒為現任國民黨立委吳怡玎,也被爆出在康友暫停交易前出脫376張持股,避開損失,也成為檢調調查重點。

對於檢調的相關動作,吳怡玎在2020年底時親上火線說明,強調自己不是股神,也沒有收到任何內線消息,她都願意配合司法調查,期待案情可以早日水落石出。她說,知道要財產申報,辦公室同仁都有提醒,股票應該要乾淨一點,最好留權值股就好,「所以其實我沒有那麼神啦!真的是恰巧!」

不過,由於吳怡玎在本會期留在司法法制委員會,讓外界是否應有所迴避。對此,吳怡玎在10日立法院黨團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則詢問「我們還可以換委員會嗎?」在一旁的曾銘宗則回,「不行,已經不能換委員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