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是睡不好?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讓你一夜好眠到天亮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達志示意圖)

▲良好的睡眠除了睡足時間,睡眠品質也很重要。(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張毓容/台北報導 圖/品牌提供

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難以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也導致「睡眠負債」的問題產生,而睡眠不足不只有「時間不足」的問題,還包含淺眠、睡不好等睡眠品質低下狀況。屈臣氏專業藥師建議,適量的午休及做足有氧運動有助於入睡,更提供「睡前黃金3法則」,依循簡單3步驟幫你在睡前打好睡眠基礎,透過「嗅覺、視覺、聽覺、體感覺、心感覺」的體驗幫助五感放鬆安定,輕鬆打造高品質睡眠

#睡前2小時:培養睡意

睡前1至2小時,建議減少使用3C產品,避免藍光影響褪黑激素的分泌,建議也可食用香蕉、牛奶、洋甘菊茶等有助放鬆的食物,或是可補充含有GABA的保健食品。GABA(全名為Gamma-aminobutyric acid)能幫助緩解緊繃情緒、舒緩身心及調節生理機能,進一步穩定「心感覺」,幫助安穩入睡,增進夜間休息充電效能。

另外,其實消化道機能也會間接影響睡眠,因此也能透過益生菌及酵素類保健食品加強夜間體質管理,提升睡眠好品質。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品牌提供)

▲活沛多 GABA好享睡膠囊,60粒,NT$1,090。

添加六種享睡成分配方,幫助入睡,無添加西藥成分,讓你安心享受一夜暢眠。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品牌提供)

▲Simply Super超級夜酵素DX錠,30錠,NT$1,680。

雙重專利GABA搭配98%茶多酚、高活性的雙重專利蔬果酵素,幫助入睡促進新陳代謝。

#睡前1小時:深層放鬆

在睡前1小時,可進行療癒身體及心靈的SPA。選擇使用能幫助情緒安定的薰衣草乳液擦拭全身,也可用拳頭或按摩滾輪加強按摩整日久站後緊繃的小腿處,透過「體感覺」解放疲勞;臉部的保養則可選擇使用具滾珠的眼霜按摩眼部,搭配適合夏天使用的清爽晚安凍膜,來場療癒的「臉部瑜珈」。按摩的同時可搭配輕音樂,根據睡眠基金會報告顯示,睡前聽45分鐘音樂能提升睡眠品質,透過「聽覺」達到紓壓放鬆效果。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品牌提供)

▲CHANEL 逆齡高效修復面膜,50g,NT$6,300。

蘊含珍稀無刺蜂蜂蜜酵素成分,幫助恢復臉部飽滿彈性與輪廓比例,清爽的凝凍質地可當面膜用,也能在保養最後一步使用。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品牌提供)

▲NUEVA Volta body 纖纖棒,NT$3,990。

皇家級白金鍍層材質打造,搭配獨家E- Light太陽能微電流為肌膚注入微電流,達到緊緻、深度按撫的纖體效果。

#睡前10分鐘:打造儀式感

於睡前關鍵10分鐘,應打造良好的睡眠環境、以提升良好的睡眠品質。可以透過香氛精油蠟燭營造整體空間之沉靜、舒眠氛圍,提升「嗅覺」之感受;接著在手部塗抹薰衣草護手霜,搓揉後將雙手輕放於鼻子深深的吸氣,並搭配腹式呼吸法調整呼吸節奏,不僅能滋潤雙手也兼具療癒作用;最後可戴上蒸氣眼罩,除了舒緩一整天的「視覺」疲勞,還能打造全黑無光睡眠環境,幫助身心緩緩地進入睡眠模式。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品牌提供)

▲L:a Bruket 288護手霜 限量歐白芷,30ml,NT$600;70ml,NT$950。

品牌成立15週年推出的限量身體保養系列,添加歐白芷花水與薰衣草精油,香氣揉合清新草本與植物麝香,淡雅舒心的氣息予人愉悅感受。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品牌提供)

▲美舒律蒸氣眼罩 薰衣草香,5片裝,NT$270。

添加薰衣草天然精油,搭配舒適約40˚C溫熱蒸氣,舒緩雙眼疲勞,緩和身心緊繃感,享受蒸氣帶來的深層放鬆感。

▲▼ 專家教「睡前黃金3法則」 。(圖/品牌提供)

▲BELAIA 香氛蠟燭,#亞美尼亞薰香紙,180g,NT$2,200;600g,NT$4,400。

選用天然植物蠟搭配100%不含鉛的天然棉芯,融合雪松、安息香、古巴香脂、岩蘭草、廣藿香等香材,打造猶如點燃薰香紙張的香氣,能幫助釋放壓力、放鬆身心。

►不到30就冒白髮?營養師教「改善白髮8秘訣」 飲食重點快筆記

►荷爾蒙失衡快照著吃!營養師曝「4種天然黃體素食物」,還能抗衰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