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韓大使批親美政策!稱賭中國輸「一定後悔」 南韓強烈抗議

▲▼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8日下午和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進行晚餐餐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左)8日下午和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進行晚餐餐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代表李在明,昨(8)日下午和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展開餐敘,並就日本排放福島核電廠廢水的問題詢問意見。邢海明表示,南韓賭美國必勝、中國必敗,將來鐵定後悔,他認為韓中關係惡化的責任不在中國。對此,南韓外交部今(9)日嚴正表達抗議,認為邢的挑釁言論干涉南韓內政。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李在明8日下午特別前往位於首爾特別市城北區的中國駐韓大使館,和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展開晚餐餐敘,雙方談論韓中關係、台海問題、南韓的貿易赤字、南北韓關係、國際情勢、日韓關係等,邢海明屢屢向李在明強調,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懇請南韓予以尊重,切勿違背建交時的承諾介入台海議題。

該場餐敘開放媒體現場採訪,同時共同民主黨將過程對外直播。

邢海明特別以韓語朗讀聲明,「期盼南韓在處理與中國之間的關係時,能夠擺脫來自外部的阻礙。當前美國正全力打壓中國,南韓部份人士在賭注認為,美國必勝、中國必敗,這種判斷『完全錯誤』。我敢直言,將來(南韓)鐵定會後悔。」

邢海明還提到近來南韓貿易赤字的現象,認為造成南韓貿易赤字的主要因素,是南韓在全球供應鏈重組中,試圖採取「脫中國化」,才會引來如此結果。

報導分析,邢海明雖然在談話過程中並未指明「南韓政府」,但卻在南韓在野黨黨代表面前,公然批判尹錫悅政府的韓美同盟外交、美日韓強化合作等政策,明顯吐露中國對此局勢的不滿,而身為一國大使的邢海明卻罕見的以重話批判駐在國的外交政策。

根據《韓聯社》,針對邢海明上述談話,南韓外交部次長張虎鎮9日上午傳喚邢海明表達措辭強烈的抗議,將邢的發言視為具有挑釁意圖的言論,認為邢的言論違背事實、干涉南韓內政,違反強調意在增進外交使節友好關係的《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和基本的外交慣例,嚴重違背強調互相尊重的韓中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