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爆餵毒案!老師用藥情況曝光 園長孩子也驗出巴比妥

記者陸運陞、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疑似餵毒案,園內8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等管制藥物成分,其中1人明顯超標,數值達200以上,但目前仍難斷定是否是遭餵藥。檢警進一步追查藥物來源,發現包括園長在內的8名老師中,有2人正在服藥,但進一步追查藥物成分,均排除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等相關禁藥成分。

▲新北市某私立幼兒園遭踢爆餵藥,園長經8小時筆錄後,轉往新北檢接受複訊。(圖/記者陸運陞攝,下同)

▲園長經新北檢複訊後裁定5萬元交保。(圖/記者陸運陞攝)

該家幼兒園爆發出餵毒案後,新北市府案發後緊急對疑似遭餵藥的28名幼兒園學童進行採樣,稍早結果出爐,其中8人被驗出體內有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藥物殘留,但有7人濃度都在20以下,研判有可能是自然環境的接觸,例如食器遭汙染後重複使用所導致等,無法認定有遭下藥;而8名學童中僅有一人遠遠高於安全值、達200以上,但檢警發現,該名孩童家中有人在服用有巴比妥成分的醫師處方藥,是否是家人間有交叉汙染可能,還需要再釐清。

檢警進一步追查藥物來源,初步調查包括園長在內、遭約談的8名老師中,有2人曾經就醫,並在上班期間服用藥物,其中一名老師是看身心科,服用抗憂鬱藥物,排除巴比妥成分;另一人則是曾有呼吸道症狀就醫,感冒藥成分內也無巴比妥、苯二氮平類禁藥成分。

而園長的孩子也就讀自家幼兒園,5月20日前往土城醫院檢驗,巴比妥驗出值為0,但6月初該名孩子第二次檢驗,體內有驗出微量巴比妥等禁藥成分,但數值低於20,醫師認為可能是環境背景造成的誤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