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正皓為性平風波退選 點名陳雪生:你怎麼還選得下去?

▲▼李正皓退選回應。(圖/記者許靖祺攝)

▲李正皓回應退選。(圖/記者許靖祺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9選區(永和、中和)與李正皓合作參選立委,但李正皓8日宣布退選。李正皓9日受訪時表示,自己成為很多有心人的箭靶,退選後讓民進黨脫離這個泥淖,尤其性平風暴現在燒到藍營,很期待看到藍營支持者跟中央黨部如何面對,比如說陳雪生明明被判刑了,為何選得下去?

至於潘孟安是否有勸說要知難而退?李正皓表示,完全沒有這件事,這件事情不斷動態發展,從被提名前兩天有人爆料,後來幾天內討論變少,一直到民進黨MeToo事件才有所謂共伴效應,比較像是掃到颱風尾,自己如果堅持在這個位置上,會變成很多有心人的箭靶,也會變成想逃避者的擋箭牌,這壓力是非常大。

李正皓指出,讓出來後讓民進黨脫離這個泥淖,尤其性平風暴燒到藍營,很期待看到藍營支持者跟中央黨部如何面對,比如說陳雪生明明被判刑了,為何選得下去?藍營意見領袖朱學恒等等,藍綠面對性平事件都要統一標準,不要雙標,這件事情也有助於台灣在性別平權上更進一步。

對於之後參選永和人選?李正皓表示,黨中央應該還沒有名單,但畢竟有人在爭取,比如永和後溪里的里長,黨中央要慎重考慮,他真的很積極熱情,宣稱自己基層能力很強,否則他如果又跳出來對選情不利,永和是艱困選區,以民進黨基礎打法對選情不利,「坦白說很難獲勝,用的上我輔選的話義不容辭。」

選在此時退選,李正皓表示,對自己來說,前陣子的退選聲浪都是政治上的攻擊,政治人物面對政治攻擊絕不能往後退,往後退就是認輸、任由對方抹黑,「我選擇方式很清楚,經歷數十次解釋後,經過整體大戰略考量,我願意往後退一步。」

李正皓表示,雖然同樣都是退選,但在價值、自證清白上是完全不同,「沒幾個政治人物面對抹黑能像我一樣坦然、不斷解釋,我已經做到一個政治人物能做的極限,沒有遺憾。」

至於退選是否可能造成民主大聯盟破口?李正皓表示,如果自己撐在這邊,民主大聯盟就會被操作成不性平大聯盟,兩害相權取其輕,只能在扣分選項中選一個扣比較少的,這是自己長期擔任幕僚的經驗,此時退一步反而讓民主大聯盟有生機、改變的可能,反而是好事。

是否為過去爭議道歉?李正皓表示,這跟道歉完全無關,若了解過去案情,「是自己提分手過程中女方不接受,選擇跟我前同事做惡意爆料,整件過程中我的受傷很重,應該是抹黑我的人應該道歉。」

李正皓指出,很多人建議他狀告女方,但自己答應過女方家長不讓她曝光,到現在都還信守承諾,「我不需要跟任何人道歉,唯一道歉對象是我爸媽,他們壓力很大,看到自己兒子在電視前被嚴刑拷打,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