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墜樓亡 「不是無理取鬧」律師:盼殺人罪起訴配偶!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5億高中生一案尚在調查中,而法醫解剖報告初步認為,賴生死因為疑從高處墜落,途中撞擊門簷後彈到造景樹木落地,為釐清賴生死因,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近日多次向檢察官聲請證據調查,他表示,這不是無理取鬧,但目前為止都沒辦法得到具說服力的解答,在疑點未獲澄清之前,「我們不會放棄」;他也說,除希望得到真相,目前的努力方向,就是盼檢方將本案重要嫌疑人夏姓男子依殺人罪起訴。

許哲維表示,依法醫解剖報告,檢方初步研判賴生係從高處墜落亡,但從內臟出血量、四肢無防禦傷等情形來看,都無法說服他們賴生是由高處墜樓,比較像是死後遭人從低樓層拋出。他們已向檢方申請,請法醫向檢察官報告賴生從高樓層掉落的確切理由及依據。

記者問,目前尚無直接證據,證明賴生是遭人殺害,若檢警最後仍尋無他殺證據,被害者家屬將會採取什麼行動?許哲維說,須等到檢察官的調查結果出來才能討論這個問題,「但我可以直接表明,我們不會放棄」,許哲維強調,「我們不是無理取鬧,一定要朝我們的方向才叫做真相,如果我們提出的疑點,檢察官都能一一解答、說明,我們可以接受,因為就讓證據說話」。

許哲維表示,但目前為止,對於他們的種種疑問,還沒有得到一個完整的解答,他相信檢察官仍努力查辦,也很願意再給檢調時間,只要最後能得到事情的真相,他都沒有意見。

記者問,先前曾有案例,嫌犯涉嫌殺害親嬤,儘管檢警未在辦案過程中查獲強力殺人證據,仍以曾上網搜尋殺人手法、有覬覦財產等動機,將該名嫌犯依殺人罪起訴,而此案同樣無直接殺人證據,但也同樣有財產方面的動機,且金額龐大,希望檢方朝何方向偵辦?

許哲維回應,一樣要等待檢調偵查結果出爐才能回答,但「我們確實是希望檢察官能將夏男依殺人罪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