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徵才「月薪上看10萬」招聘抄表員?台水闢謠:假的

台水出面澄清,臉書上徵抄水表員月薪7萬以上,訊息是假的。(圖/翻攝經濟部)

▲台水出面澄清,臉書上徵抄水表員月薪7萬以上,訊息是假的。(圖/翻攝經濟部)

圖文/CTWANT

現在臉書詐騙手法五花八門,不但充斥一堆藝人、名人教你投資理財;現在詐騙集團還把腦筋動到了公家單位,最近臉書頻頻出現有號稱台水公司的徵才廣告,裡頭寫著以7至10萬元的高薪,招募抄表員,且領薪方式還很「人性化」,可以月領、周領、日領,引起民眾好奇跟關注。對此台水公司澄清,這種在臉書上招募員工的訊息,「都是假的」,台水公司強調,正式人員的進用,都會依經濟部所屬事業機構人員進用辦法,去辦理公開甄試錄用,不會在臉書上招募人力,提醒民眾不要被騙了。

台水出面澄清,臉書上徵抄水表員月薪7萬以上,訊息是假的。(圖/翻攝經濟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水公司強調,已通報調查局台中市調處查辦。(圖/翻攝經濟部)

台水公司今(9)日透過經濟部官網發出新聞稿澄清,指出最近臉書出現打著台水公司的名義,以7至10萬元的高薪,在招募抄表員的訊息,還聲稱可以月領、周領、日領。台水公司強調,已通報調查局台中市調處查辦,並強調公司隊人員進用,流程一切公開透明,有關甄試訊息與榜單,只會統一公告於官網,外包抄表人員,則是透過政府採購相關規定辦理,全程均公開且透明,不會在臉書上招募人力,提醒民眾小心詐騙。

台水公司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對網路徵才訊息要多查、多問、多存疑,更要留意「高薪」、「無須工作經驗」、「輕鬆工作」等關鍵字,可能就是詐騙陷阱,台水提醒民眾,若對網路訊息有疑問,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洽詢。

延伸閱讀
祖孫牽羊繩綁身上進電梯 門一關「人羊分離」男童被吊起
大力出奇蹟!伴娘擋門不讓接親「給紅包才開門」 伴郎「一招」順利進門後秒尷尬
賴著不走1/卡民進黨不分區立委 全國建築師公會理事長堅不改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