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一箭多星最高紀錄! 陸「力箭一號」成功發射26顆衛星

▲▼力箭一號遙二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圖/新華社)

▲力箭一號遙二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圖/新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中國科學院7日宣布,北京時間當天12時10分,由中科院力學研究所主導、中科宇航公司參與研製的「力箭一號」遙二運載火箭以「一箭26星」方式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將26顆衛星順利送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取得圓滿成功,也刷新了中國一箭多星的最高紀錄。

根據中新網報導,此次「一箭26星」發射任務是大陸當前最大固體運載火箭「力箭一號」的第二次航太飛行,凸顯技術狀態成熟和可靠性不斷提升,將加速大陸商業運載火箭航班化發射步伐。

據了解,「力箭一號」運載火箭起飛重量135噸,起飛推力200噸,總長30公尺,芯級直徑2.65公尺,500公里太陽同步軌道運載能力1500公斤。稍早在2022年7月首次飛行任務取得圓滿成功,突破6項重大關鍵技術和13項大陸國內首次使用的技術,豐富了大陸固體運載火箭發射能力譜系,為大陸運載火箭領域的技術變革作出重要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