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一女傳奇「退休警衛阿伯」現身畢典 學生大喊:我們愛你

▲北一女中校長陳智源在畢典致詞感動全場。(圖/北一女中提供)

▲北一女中本周一畢業典禮,校長陳智源在畢典致詞感動全場,另一名警衛周先生現身也引發畢業生驚喜。(圖/北一女中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北一女日前舉行畢業典禮,2年多前退休的北一女警衛周先生,因為會用心記住學生名字,放學時還會向學生道別,或比手指愛心等,當天現身畢業典禮時,引發現場學生齊聲大喊「伯伯,我們愛你」,更傳出畢業典禮結束後,周先生還站在警衛室前方,一一跟學生道別,重現昔日時光,讓畢業生感到相當驚喜。

北一女在本周一(5日)舉行畢業典禮,校長陳智源致詞揭露一段校舍翻修捐款插曲,感動眾人,內容是一名旅美北一女校友想捐款200元美金,但希望在捐款名冊上登記兩個名字,一個是自己名字,一個是高中最好同學名字,但同學已經過世,希望跟好同學名字並列在一起,就像高中點名表,兩人的姓名總是排在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這個感人故事,當天畢業典禮中,2年多前從北一女退休的警衛周先生,現身畢業典禮,也引發畢業生歡呼,畢業生大喊「伯伯,我們愛你」,隨後周先生也揮舞雙手向學生打招呼。特別的是,在畢業典禮結束後,周先生還站在北一女警衛室前方,向畢業生道別,並與畢業生合影留念,讓部分畢業生感到非常開心,因為入學時有周先生,結束時也有,高中生活因此感覺到有始有終。

北一女校方則表示,周先生約2年多前從校園退休,本屆畢業生是他認識的最後一屆學生,校方特別邀請周先生參加畢業典禮,和畢業生見面。

北一女也表示,周先生是一位很用心、親切的警衛,記憶力非常好,即使2年多沒到校園,至今還能喊出不少人畢業生名字,並向畢業生道別,可以說周先生用自己的方式關懷學生,就跟校內老師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