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幼兒園遭爆疑餵毒!28名學童採樣結果公布 8人有藥物殘留

記者張君豪、陸運陞、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爆發疑似餵毒案,園內多名學童體內驗出「巴比妥」等管制藥物成分。今(9日)檢驗初步結果出爐,疑似遭餵毒的幼童中,有8人體內有驗出「巴比妥」成分殘留,但其中7人濃度低於20,僅有1名孩童超標、濃度逾200,但檢警發現,該名數值超標孩童的家中有人在服用巴比妥藥物,詳細情形目前還有待釐清。

▲▼     新北市板橋某連鎖知名幼兒園餵藥事件持續延燒,檢方今二度發度搜索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餵藥事件延燒,檢方二度發動搜索 。(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據了解,新北市府案發後緊急對疑似遭餵藥的28名幼兒園學童進行採樣,稍早結果出爐,其中8人被驗出體內有巴比妥、苯二氮平類藥物殘留,但有7人濃度都在20以下,研判有可能是自然環境的接觸,例如食器遭汙染後重複使用所導致等,無法認定有遭下藥;而8名學童中僅有一人遠遠高於安全值、達200以上,但檢警發現,該名孩童家中有人在服用有巴比妥成分的醫師處方藥,是否家人間有交叉汙染可能,還需要再釐清。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醫師顏宗海表示,巴比妥為三級管制藥品,也是法務部列管的三級毒品,因藥品膠囊外觀為紅色,又有「紅中」之稱。因為安全性較低,也容易產生生理依賴性,臨床上已較少使用,僅用於開刀房或治療嚴重癲癇。

顏宗海表示,巴比妥在成人血液中殘留量為3天,毛髮檢驗則是3個月內曾服用都測得出,但後者無法在一般實驗室進行,需要特殊實驗室才能做。

藥師蘇柏名也指出,這類藥物不僅是處方藥,更是管制藥品,藥局藥師「每天都必須盤點數量並向政府單位進行回報」。蘇柏名說,幼童的肝腎發育未完成,若隨意使用藥物,可能會造成器官永久損傷,不可不防。藥師提醒家長,仔細觀察小朋友有無出現「中毒症狀」,或是離開幼兒園後有無出現「戒斷症狀」,一旦發現不對勁,要趕緊就醫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