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餵毒延燒!教部5度致電提醒 新北教育局「僅3通」:打來關心

▲▼   新北市府針對幼兒園餵毒事件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新北市府針對幼兒園餵毒事件召開記者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所私立幼兒園發生幼保人員餵食學童安眠藥,教育部次長林明裕日前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中表示,教育部5度去電提醒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積極處理。對此,新北市府教育局表示,教育部前後致電3次,電話內容關心案件掌握進度,教育部支持新北市府做法。

教育部次長林明裕強調,教育部曾5度針對此案去電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要求積極處理,目前新北市調查小組已經啟動,調查期間為1個月,今天也擴大搜索約談8名老師,其中涉案嚴重的老師已經停職。

新北市府今也召開記者會說明該案件司法進度。會後媒體問到,教育部表示有致電5次,有談及什麼內容?教育局回應,教育部在該案接獲處理後的5月19日,承辦人員有來電詢問案件發展,教育部表示支持局處做法,後續也打來關心兩次,談及內容均是詢問案件,教育部清楚新北市府的做法,也表達支持。

針對該案,教育局也表示將針對該園區開罰15萬,分別為未依規定通報,違反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26條,依同法第54條裁罰3萬;教保服務人員對幼兒有不當對待之行為,違反教保服務人員條第33條第1項,依同條例第46條處6萬元罰鍰及自即日起廢止設立許可;違反停辦之規定,違反幼兒園與其分班設立變更及管理辦法第14條第1項,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第58條裁罰6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