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一口辣椒…38周孕婦突「狂嘔血瀑布」!醫示警1動作致命

▲▼吃了口辣椒後,38周孕媽險喪命。(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吃了口辣椒後,38周孕媽險喪命。(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浙江省一30歲的李姓女子(化名)酷愛吃「辣」,幾乎是頓頓吃,即便是懷孕了,也戒不掉這個習慣。近日,李女吃了口辣椒後被嗆了一下,一頓猛咳。誰知當天中午,李女就突然開始大口吐血,喉嚨口的鮮血不停上湧,無論怎麼也止不住,家人急忙就近送醫。

據《錢江晚報》報導,傍晚時分,李女再次吐血,她本想試圖把血咽回去,哪知仰頭憋氣後,立馬感到呼吸困難、憋悶,使病情更為嚴重。

原來,李女5年前患過肺結核,當地醫院立即聯繫有豐富吐血診療經驗的浙江省中西醫結合醫院(杭州市紅十字會醫院、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杭州市胸科醫院)做進一步救治。

急救車將吐血不止的李女送至浙江省中西醫結合醫院。考慮李女已足月(滿38周),院方決定進行急診剖宮產手術。在各科室緊密配合下,隨著一聲清脆的嬰兒啼哭聲,孩子平安。可李女的危機仍未解除,她又一次出現大吐血。

如何快速止住吐血?醫師通過仔細術前閱片,發現李女肺裡有多個異常增粗的血管,甚至還有心臟的冠脈血管也參與肺內病灶的供血-這些血管都可能是李女大吐血的罪魁禍首。

隨後,醫師又發現李女冠脈幾乎完全閉塞,操作稍有不慎,隨時可能發生心梗。

▲▼吃了口辣椒後,38周孕媽險喪命。(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最後,在多科室醫師保駕護航下,李女手術順利。她術後恢復良好,再也沒有出現吐血。目前,母子倆都已康復出院。出院當天,李女及家屬對醫護人員連聲致謝,「是你們給了我二次生命!」

醫生特別提醒,吐血最危險的是窒息,千萬別像李女那樣,想著把血憋回去,這種行為非常危險,流進氣道的血若不咳出,幾秒鐘就能凝結成血塊,所導致的氣道堵塞是非常致命的。

醫生強調,如果出現吐血,應立刻採取臥位姿勢,頭轉向一側,預防窒息,同時儘早撥打急救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