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托嬰中心「暴力換尿布」!執行長狂巴2歲童大腿 社會局出重手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出現「暴力托嬰中心」!林口某托嬰中心一位2歲幼童母親出面指控,小孩脫口而出「執行長拿褲子丟我臉」,她觀看監視器影像,赫然發現執行長將小孩放在地板暴力脫下尿布,穿新尿布時還狠打4下大腿;對此,新北社會局5月底已召開審查會議,以違反「兒權法」開罰負責人15萬元,並不得再擔任該職務且退出準公托服務。

▲▼ 執行長暴力幫孩子換尿布,監視器全都錄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 林口某托嬰中心執行長暴力幫孩子換尿布,監視器全都錄 。(圖/記者戴上容翻攝)

這名媽媽說,發現兒子遭不當對待的狀況,是因為小朋友在聊天中脫口而出,「執行長兇兇的,因為我不換尿布」、「執行長拿褲子丟我的臉!」,隔天她調監視器影片,發現比小朋友說得還要慘!而幫忙調影帶的執行長老公看了畫面後,也很驚訝,事後緩頰是角度的問題。

媽媽指出,從該間托嬰中心內部4月份監視器影片畫面可以看出,這位執行長走過來把孩子放在地上,執行長先打了小朋友,緊接著很用力地把幼童翻身,拉扯褲子,把尿布脫下來包成一團後,像丟棒球般砸到一旁,穿上尿布時,又用手狠打了小朋友4下大腿,過程超暴力。

媽媽表示,幾經協商,該執行長在看了影帶後,才認錯並傳訊息致歉,該托嬰中心是可以透過手機24小時看監視器轉播的,都還敢明目張膽做這件事情,「其他不能看監控的呢?帶去角落的呢?」,如果今天不出來講這個事情的話,其他小朋友也會受害。

新北社會局表示, 5月2日接獲通報後派員進行稽查,發現現場有多項缺失,包括現場空間使用與核准圖不同、餐點留樣未標日期,還有現場欲查閱中心監視畫面紀錄,但中心表示5月前的監視畫面紀錄因已向廠商報修,無法提供紀錄,同樣立即發文要求中心限期改善。

社會局指出,針對該中心負責人不當對待部分,5月24日召開行政處分審議會議,決議針對該案認已違反兒少權法第49條第1項第15款規定,並依兒少權法第97條予以裁處15萬元,且該行為人不得在擔任中心任何職務。另該中心為準公共化托嬰中心,就機構監督管不周部分,亦將請機構陳述意見,如查證屬實後,亦將予以退出準公共化托育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