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生噁舔醬油瓶慘了! 壽司郎堅持提告「求償6700萬日圓」

▲▼日本高中生惡搞壽司郎。(圖/翻攝自推特)

▲目前壽司郎已對涉案高中生提出告訴,並求償6700萬日圓。(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龍頭「壽司郎」年初遭高中生惡搞亂舔醬油瓶,讓顧客質疑壽司郎安全衛生管理,嚴重影響商譽,更讓其股價下跌5%,市值在短短一天就蒸發160億日圓。目前壽司郎已對涉案高中生提出告訴,並求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0萬元)。

根據《讀賣新聞》報導,岐阜縣一名17歲高中生今年1月在壽司郎岐阜市分店惡作劇舔醬油瓶和茶杯,甚至將口水抹在迴轉軌道的壽司上,還將影片po上網造成模仿效應;儘管犯案少年遭逮捕後悔改態度良好,但壽司郎母公司仍於3月22日向大阪地方法院提起訴訟。

訴狀中指出,這段惡搞影片於1月29日在社群網站上曝光後,造成壽司郎全國分店的顧客大幅減少,嚴重影響商譽,且同月31日其母公司股價下跌了近5%,市值在一天內損失超過160億日圓,因此向少年求償6700萬日圓。

報導提到,儘管少年承認了惡搞的犯行,但也在5月向地方法院提交的答辯書中要求駁回訴訟,因為他已每天都在深刻反省,且顧客大幅減少應該也要考量可能是競爭者影響;其代理律師在接受訪問時則不願多作回應。

壽司郎指出,少年的行為給顧客帶來了許多不愉快和厭惡感,無法置之不理;此外,也必須更換被惡搞分店的所有醬料瓶,加上全國顧客大減導致的損失、衛生管理信用受損、為防止再發生類似行為而設置的隔板成本,都是向高中生求償的依據,求償金額還可能再增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