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保母夫妻虐2月大男嬰!害腦出血+癲癇+多處骨折 法院重判9年

▲▼虐嬰,嬰兒,家長。(圖/翻攝pixabay網站)

▲台南一對夫妻擔任保母涉虐嬰。(示意圖/翻攝pixabay網站)

記者劉人豪/台南報導

台南一對夫妻受委託,要照料剛出生滿兩個月的男嬰,沒想到男嬰遭虐待快一個月,送醫檢查治療後仍有頑固型癲癇與發展遲緩之神經學後遺症、發展遲緩,台南地方法院審理後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重傷罪,判該對夫妻各有期徒刑9年。

台南一對領有保母證照的陳男、蔡女夫妻,2021年時受陳姓夫妻委託照顧剛出生僅2個月大的兒子,沒想到陳男情緒控制不佳,竟以雙手用力抓握男嬰雙側小腿向外扭轉、用力凹折腳底板、用力揉捏腳趾關節,多次抓握男嬰雙腳方式拖動,且在準備移置男嬰時用拋落床上或地面上的方式。

另外陳男在把男嬰放到嬰兒座椅時,用力將男嬰雙手撐開反折,直到男嬰左手發出斷裂聲,且數次用力將男嬰拋進嬰兒座椅內,並用力搖晃嬰兒座椅兩側扶手。而蔡女知悉丈夫有上述行為,僅消極口頭提醒或未制止,造成男嬰嚴重傷害。

陳男跟蔡女照顧男嬰約1個月後,男嬰出現出現抽搐、意識喪失等症狀,送往醫院急救檢查後,發現男嬰有嬰兒痙攣、硬腦膜下出血、視網膜出血、蜘蛛膜下腔出血、左肱骨幹骨折、雙側遠端股骨幹骺骨骨折、左近端脛骨幹骺骨折、右遠端肱骨幹骺骨折,及左股骨、脛骨、腓骨骨膜增生之傷害,而經治療後仍存有頑固型癲癇與發展遲緩之神經學後遺症,發展能力大約為正常兒童的70%,動作發展較同齡標準遲緩1個月,認知發展較同齡標準遲緩2個月之重大、難治之重傷害。

男嬰父親痛訴,小孩快兩歲,到現在站都站不穩,還要去扶他,只能站立3秒就會倒下來,走路一定要大人攙扶,也還沒有辦法叫爸爸媽媽,沒辦法發疊音,完全沒有辦法表達基本生活需求,餓了就哭,無法表達,跟剛出生的嬰兒是一樣的,而且癲癇是一輩子都好不了,現在要吃三種藥物,份量相當於大人的份量

法院認為,陳男跟蔡女收托後,陳男因自身壓力及情緒控管不佳,基於發洩之心態對男嬰傷害、凌虐,受有重大難治重傷害,而蔡女應對男嬰有更高照顧義務,怎在收托後將照顧義務全部加諸在陳男身上,且查獲後不但辯詞反覆、最後更是否認犯行、實未見其有任何悔意,2人至今也沒有賠償男嬰父母或徵得原諒,台南地方法院依故意對兒童犯傷害致人重傷罪,判陳男跟蔡女各有期徒刑9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