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問「兩岸立場」 侯友宜:我反台獨反一國兩制、信守中華民國憲法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出席「政治進入校園PLUS」座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8)日到政大演講,尾聲時開放現場學生Q&A環節,過程中有學生問及兩岸立場、台美關係,侯友宜說,不管是什麼樣的共識,都要完全建立在中華民國憲法跟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底下,沒有人不用法治來治國,先前也都用中華民國憲法讓兩岸關係穩定下來,「我反對台獨、反對一國兩制,我信守中華民國憲法」。

對於學生提問的兩岸關係,侯友宜回應,每個人都要遵照法治,以前也是靠憲法穩定兩岸關係,兩岸和平穩定最重要的就是中華民國憲法,他也很清楚說過,反對台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強調,他會信守對中華民國憲法的承諾,「我是法律遵循者」,必須遵循憲法規定,然後往前走,兩岸關係一定是建立在中華民國憲法基礎上,兩岸交流要和平、對等、尊嚴、友善向前走,這是不變的態度,這是台灣最大公約數。

侯友宜重申,中華民國就是他的國家,他看過他的同仁在槍戰的過程中,最後蓋上中華民國國旗,這也是他追求的榮耀,為中華民國犧牲奉獻是他不變的初心,他選總統也是保持這樣的價值。

另有學生提及國防議題,他指出,時代在變,很多事情也在改變,現在最重要就是要提升防禦能力,「我是贊成全民國防的」,民間必須跟政府並肩作戰,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侯友宜強調,要建構「止戰於境外」,讓別人不敢攻進來,要全面規畫兵力質與量,提出募兵制與精兵制,使軍事訓練符合實質需求,有效提升戰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